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栖霞市

山东栖霞:线路改造消除山区灌溉供电“瓶颈”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5-12 17:4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12日讯 5月10日,国网山东烟台栖霞市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苏家店镇马蹄夼村的灌溉支线进行改造。
  苏家店镇马蹄夼村是距离市区50多公里的偏远山村,有近200户村民,以发展苹果、大樱桃等经济林为主,果园面积约1000亩,户均年收入6万元以上,依靠果业发展富裕起来的果农,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电需求不断增大,在农网改造中,栖霞供电公司为该村增容变压器1台,新上变压器1台,配电盘3面,改造低压线路7000多米。此次该村北山灌溉支线进行改造,将彻底解决村民天旱灌溉果园的用电“卡脖子”问题,助推新农村新农民致富奔小康。
  一直干旱少雨的去冬今春,国网山东栖霞市供电公司深入各村,了解用电浇灌需要解决的难题,为全市90个村解决了变压器增容,620个村电灌安装了专用电线,对农民电灌一律开辟报装接电绿色通道,确保百姓浇灌方便快捷。
  “电到池塘边,天旱地不干,彩虹春雨来,果农心里欢。”正在村前池塘边用两台电力抽水机器分别发往南北两座山峰上的果园浇地的致富带头人刘玉明笑呵呵的说。他说,同时浇灌,家里的12亩果园,一天就能浇灌一遍,只要池塘有水,不用人工看管,只要到果园看着管道通道就行了!原来的柴油机可不行,既要看着及时添加柴油,还要给机器添水,很麻烦,关键是电泵浇灌,可以省一半以上的费用!省时省力还环保无污染!
  山东栖霞市素有“胶东屋脊”之称,面积2017平方公里,主要地形为丘陵山地,有“六山一水三分田”之特点,这样的地理自然环境,非常适宜栽植苹果,栖霞市果园面积65万亩,年产苹果10亿公斤,栖霞因此称为一座“生”在苹果树上的城市,享有“中国苹果之乡”之称,栖霞40万果农,农民收入的80%来自果业。
  据悉,今年国网栖霞市供电公司计划投入资金5380万元进行农网改造,计划改造10kV线路148.163千米,增容配变115台,改造低压线路11.94千米,改造全部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栖霞电网的供电质量,消除用电高峰时期低电压和“卡脖子”问题,为当地经济发展、居民生活和偏远山乡提供可靠供电保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