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栖霞市

栖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 党员干部集中清扫烈士陵园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2014-04-02 07:44:00

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140401/Articel19006MT.htm         林新忠 王强

  □任梦雪 报道  栖霞党员干部正在烈士陵园里清扫落叶。

  本报栖霞讯 3月30日早晨,栖霞市牙山前麓的胶东革命烈士陵园里一派繁忙景象。纪念堂前的广场上,汇集了来自栖霞33个市直单位部门的574名党员干部,他们身穿迷彩服,手拿铁耙、编织袋等工具集体待命。8点整,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待命的机关干部立刻分散开来,向山上进发。

  “每个单位都划分了责任区,我们单位主要在陵园东侧山坡中间,今天的任务就是把责任区内的垃圾、落叶等清理干净。”来自栖霞市法院的干警闫少兵边走边告诉我们。

  “之所以组织这次‘清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就是为了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先烈,净化灵魂,增强党员干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栖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相关负责人说。为此该市71个单位部门分成两个批次,利用周六、周日进山,累计有1327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

  一边清扫,一边往山下运送,临近中午,烈士陵园的广场上已堆起了一堆一堆装满落叶的大袋子。纪念堂前,设有一处过磅点,相关人员正在对各单位的“战绩”进行称重、张榜公布。据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介绍,两天时间,党员干部共收拾树叶等杂物2万多公斤。

  “栖霞市委开展的这次活动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身上的担子一下子变轻了!”正忙着跑前跑后的胶东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栾景乐高兴地说。

  栾景乐介绍,作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每年都要接待大量群众,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多达15万人次参加集中祭扫。同时,英灵山上有760多亩植被茂密的山林,防火压力非常繁重,每年春天,30多名职工要从山上清扫林木落叶和垃圾多达3万多公斤。

  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栖霞市委就把首个常委会开到了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也听取意见建议,为他们排忧解难。在了解到陵园的实际情况后,党员干部纷纷建议,在清明节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集中清扫活动,一方面接受党性教育,另一方面也可为陵园解难题。

  栖霞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也影响了许多普通群众的行动。记者看到许多周末登山的人手里都提着方便袋,他们把散落在路边和山间的矿泉水瓶、塑料袋收拾出来,带回山下。在胶东特委书记、胶东军政委员会主席、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司令员理琪墓前,一群来自栖霞的志愿者,他们身着红马甲,正忙着清理墓室周边的杂草、树叶。原来,他们得知市里的这次活动,便立即与活动办公室联系,自发组织了2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了今天的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让我们的干部接地气,走进基层,走近群众,为基层排忧解难”,栖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今后,要把这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把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也通过这种特殊的缅怀方式,来实现自我教育,更让安眠于这里的20850名革命先烈有个洁净安宁的‘家’!”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