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栖霞市

栖霞供电架线上山 1000多亩果园"有水喝"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2-27 17:13:00

  大众网烟台2月27日讯 (通讯员 张峻 记者 王瑜) 2月23日,国网栖霞市供电公司配电安装队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正在方山上为观里镇东南庄村架设一条灌溉专用线路。

  “架起这条专线,今年果树浇水就能上电灌了,合上闸就把地浇了,既省时省力,还节省成本。”正在果园里修剪果树纸条的村民张建辉看见山上紧张的施工场景不禁喜形于色。

  方山脚下的东南庄村有300多户村民,种植苹果是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可村里的平塘、机井离电源点太远,村里变压器容量有限,三相电机带不上。了解到这一情况,栖霞供电公司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进行了勘察、设计,配电安装人员精心准备施工材料,抓紧时间施工,为该村增容8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立杆27基,架设专用线路1300余米,彻底解决该村1000多亩的果园灌溉问题。

  连续几天,配电安装队员早早来到施工现场,卸下工程材料后,就明确分工,分组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由于这条专线是从方山上T接下来的。放眼望去,满山的荆棘、枯草、乱石,地里松软的泥土,深沟、陡坡都给施工带来很大困难,从立杆到组装金具,从架线到安装变压器,施工队员有的冒着寒风在杆上一待就是几个小时,有的要连续多次登杆作业,还有的要爬沟过坎在1000多米的距离上来回往返。乱石绊了脚步,荆棘挂了衣服,泥沙迷了眼睛,这些都没有阻挡施工的脚步,一个个紧张忙碌的身影、一张张劳累疲惫的脸庞,构成了一幅服务民生的生动画卷,施工队员们有时翻山越岭、上杆下杆连续奋战,夕阳西下时,才踏着落日的余晖下山收工。

  “以前村民浇地的时候,负荷太大,电不够用,上了这台变压器后,电足了,果树灌溉有了保障,下一步村里准备发展高端艺术苹果,让村民的致富路更宽。”东南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福旭信心满满地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