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劳动事务代理服务创新推行“跟踪追办”

2022-05-08 19: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曲培涛 烟台报道

  “我妹妹患血栓病有6年多了,常年卧床,多亏你们找上门来告诉我们参加社会保险的事情,这为我们家解决了大难题。”在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方家庄社区王女士家中,王女士拉着区人社局劳动事务代理科工作人员的手兴奋地说。

  据了解,牟平区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共为全区64514名挂挡人员提供社会保障服务,针对失联并无法按期享受社会保障的部分挂挡人员,按照“只有百姓想不到,没有我们办不到”的服务理念,创新推行“跟踪追办”,区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每月列请挂挡失联人员拟退休清单,锁定跟踪目标,此外,该中心还主动争取社保信息中心、公安、民政等部门的支持,其目的是在与本人失联的情况下,积极与家属或直系亲属取得联系,使其达到应享尽享。自今年以来,全区成功实现“跟踪追办”110人。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