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将垃圾分类纳入“必修课”

2021-05-21 15:53:08 来源:  作者: 刘慧慧

学生捡拾垃圾

学生捡拾垃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曲慧颖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全校师生形成绿色生活方式,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以举手投足的“小习惯”,维护校园文明环境,5月20日,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创造绿色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为学生分发垃圾袋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科宋科长向全校师生普及垃圾分类常识

学生捡拾垃圾

  学生争当小先锋 垃圾分类课搬到大自然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学校邀请到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宋莉萍科长向全校师生普及垃圾分类常识。下午3点30分,全校师生在阳光运动场听取了宋科长的讲解,明白了垃圾分类的意义。

  讲解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校门口集合,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同步行到沁水河边,分别在不同区域开始捡拾垃圾。河边的垃圾主要是塑料水瓶、食品包装纸、烟头、易拉罐等,同学们用一小时清理了近千米草坪、湿地,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垃圾分类。

  “今天学习到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只有做好垃圾分类,才能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三年级一班孙泽慧同学告诉记者,虽然“捡垃圾”很辛苦,但想到能净化环境就觉得很开心,自己以后也会跟家人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带动家人一起保护环境。

学生捡拾垃圾

学生捡拾垃圾

  提升综合素养 “必修课”上出大文章

  记者了解到,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始终坚持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也是教育目标之一。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公益活动普及垃圾分类常识,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践行垃圾分类“必修课”,让学生在体验和探究中形成良好的责任意识,提升综合素养。

  活动结束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的同学们表示从活动中收获了很多知识,作为北大附校垃圾分类的志愿者,他们将把活动中学到的垃圾分类点滴知识带入校园、带进社会,告诉身边的同学、家人和朋友,让他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中去,成为垃圾分类的“主角”。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公益活动培养同学们垃圾分类投放、文明投放的习惯,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增强珍惜资源、爱护环境自觉性,让“新时尚”成为“新习惯”,携手并肩为筑就美丽地球共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将垃圾分类纳入“必修课”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全校师生形成绿色生活方式,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以举手投足的“小习惯”,维护校园文明环境,5月20日,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创造绿色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垃圾分类公益活动。[详细]

    05-21 15-05
  • 乐善公交人:锦旗送给拾金不昧好司机

    乐善公交人:锦旗送给拾金不昧好司机[详细]

    05-20 14-05大众网
  •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持续开展“断卡”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甄别、应对诈骗行为的能力,烟台银行牟平支行通过各类渠道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及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宣传活动,引导公众提升用卡安全意识。[详细]

    05-19 23-05大众网
  • 牟平区王格庄镇排练新舞蹈喜迎建党100周年

    每天傍晚,牟平区王格庄镇王格庄村文化广场或文体活动室里就热闹了起来,十多名老年舞蹈演员一手举扇子、一手拿彩绸,努力认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他们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走基层慰问演出排练了一曲新舞蹈《映山红》。[详细]

    05-18 12-05大众网
  • 牟平区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28日,牟平区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党员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讲党史、观看红色电影四个部分。[详细]

    05-17 21-05大众网
  • “圆梦少年 寄望未来”2021年爱心捐助活动举行

    5月11日上午,“圆梦少年 寄望未来”2021年爱心捐助活动在烟台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安德利集团、烟台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办,山东男篮协办。当天,安德利集团、烟台体彩管理中心、卡尔美体育向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捐助了办公设备、体育装备及服装。[详细]

    05-17 2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