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公交人:锦旗送给拾金不昧好司机

2021-05-20 14:1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驾驶员王师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王柯然 烟台报道

  5月19日上午,烟台公交集团牟平公司62路调度室收到一个快递包裹,路队管理人员打开一看,是一面绣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此面锦旗是赠送给驾驶员王海峰的。

  5月13日晚上,62路驾驶员王师傅驾车回到场站,在例行收车检查和清理车厢卫生时,在最后排座椅缝隙中发现一个精致的女式手包,王师傅担心失主着急,立即将手包送到调度室,询问是否有失主来联系。然而并没有失主的消息,王师傅和管理人员试图在包内寻找失主联系方式,然而除了无法解锁的手机、数十张银行卡和一些单据,并没有发现有效线索。晚上8点,驾驶员和管理人员准备下班,手包内的手机也没有来电,只能将手包暂存路队,妥善保管。

  5月14日上午,62路路队长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询问有没有捡到自己的手包,原来是失主吕女士通过集团客服联系到了路队长。通过让吕女士描述包内物品,路队长确认了手包正是吕女士遗失的,让其到场站调度室领取。下午,吕女士来到场站,看到失而复得的手包,喜极而泣,要当面感谢王海峰师傅,然而由于当天王师傅在线路运营,吕女士抱憾而归,但她表示像王师傅这样服务质量好、拾金不昧风尚高的好司机,一定要郑重表扬,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寄锦旗的一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