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肇事被执行 父亲担保促执结

2021-04-09 10: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干警王超在被执行人黄某家中明理释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王迪 烟台报道

  近日,牟平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困扰当事人两年之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前年,黄某因驾驶摩托车与李某驾驶的电动车相向而行发生相撞,造成交通事故,经交警大队事故处理认定:黄某需要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事故发生后,李某因伤势较重住院治疗。出院后,李某因赔偿问题多次与黄某协商不成,遂将其诉至法院。后经牟平法院审理依法作出民事判决,判处被告黄某赔偿原告李某各项损失总计2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尚未成家立业的黄某并未自觉履行,而是前往外地打工。李某于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因找不到黄某可供执行的财产,致使案件迟迟没有进展。

  自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牟平法院执行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执行工作重点,不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针对此案执行干警王超多次到被执行人黄某家中,向被执行人黄某的父亲明理释法。黄某的父亲迫于法律的严厉制裁,担心儿子被追究刑事责任,主动来到法院寻求解决途径,为儿子担保,在取得申请人谅解的基础上,与申请人李某达成了履行协议,以出售其给儿子准备的婚房的方式履行赔偿义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