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以督导促进农村换届专项审计及财务公开规范化

2021-01-29 10:32: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姜志强 烟台报道

  为确保牟平区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作风大改进农村财务公开专项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区委组织部和区农业农村局组成专项工作督导组,于1月15至16日对全区换届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村级财务公开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换届审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全区13个镇街全部成立了农村“两委”换届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审计工作组,除水道镇外其余12个镇街都聘请了第三方进行换届专项审计工作。目前,全区已有水道镇38个村、姜格庄街道32个村基本完成审计工作。全区各镇街村农村“两委”换届专项审计工作预计在2021年2月3日前全部结束。

  财务公开督导检查组采取自主随机进入2-3个村、镇实地查看,然后再到镇街查看档案资料的方式督导。

  目前,牟平区13个镇街所有村都设立了公开栏,村级日常财务收支、季度财务收支汇总及资产负债情况、年度财务收支汇总及资产负债情况都以公开榜或公开表的形式在公开栏公开,镇街影像及纸质存档资料齐全。

  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立即反馈给镇街,镇村立整立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完成专项审计工作及财务公开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