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格庄街道推进机关“五小”场所建设 实现服务功能最大化

2020-12-15 10:3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于斐斐 烟台报道

  为切实改善机关干部的办公、住宿、学习、生活条件,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五小”设施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今年以来,牟平区姜格庄街道推进机关“五小”场所建设,邀请专业设计人员对食堂、宿舍、澡堂、图书室、文体室进行合理布局,以“小”带“大”,做到最小的面积实现服务功能最大化。

  合理安排布局,按需建设提升

  街道原有“五小”场所设施老旧,食堂及餐厅区域面积约46.8㎡,餐桌12张,可容纳用餐人数为46人,不能满足机关干部同时就餐要求,取餐和洗刷餐具为一间,面积18㎡,就餐高峰期易造成拥堵,厨房和储物仓库各一间,面积36㎡,总面积约100.8㎡;宿舍23间,目前可满足住宿需求;机关文体活动场地,室内32㎡,有1张乒乓球桌、2台健身设施,室外1714㎡,1块篮球场地、1块门球场;图书室6㎡,位于办公楼三楼,约有图书2000多册。街道在原本布局的基础上,立足于实用、立足于特色,合理规划,坚持量力而行,充分利用现有闲置房屋等资源进行装修或改建,为机关干部营造工作、学习、生活的良好环境。

  统筹组织部署,推进项目实施

  一是抓实主体责任。街道成立“五小”场所建设领导小组,组织专班、落实专人加快推进,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人、措施具体、保障有力,高规划、严要求开展“五小”建设。二是抓细场所建设。截止到2020年6月12日,姜格庄街道“五小”场所及其他方面的建设共投资38.84万元。

  做好管理监督,规范建设使用

  街道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严把建设“质量关”和“安全关”,严格执行工程项目建设相关规定及施工安全规范要求,落实专人强化质量、安全全程监管,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任务;为做到“五小”场所标准化配置、规范化管理、高效率使用,在“五小”设施建设投入使用后,街道制定了食堂、宿舍、澡堂、图书室、文体室的相关管理制度,做到制度上墙,并加强对“五小”场所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禁止铺张浪费,确保“五小”场所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