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城社区居委会成立!系牟平最大社区常驻人口一万多

2020-12-15 10:2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于斐斐 烟台报道

  今年,牟平区姜格庄街道北海新城社区居委会正式成立,北海新城是牟平区最大的社区,常驻人口一万多人,社区居委会的成立标志着街道社区建设进一步推进,对于提高社会管理水平,提升社会化服务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社区居委会主要承担“抓好党建工作”“提供公共服务”“发展社区经济”“强化区域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指导共建共治”“抓好文明创建”等多项职能。社区居委会成立以后,通过组建“一网三会”社区管理模式,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社区实行网格划分,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志愿者协会等各类组织共同管理,群策群力、协调配合,全面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建立社区协商机制,拓宽社区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扩大协商渠道,发挥社区党员、居民代表、楼院长等社区骨干的积极作用,逐步提高社区议事协商能力;完善社区居民利益表达机制,健全居民调节组织网络,大力推进平安社区建设,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全面提高社区治安综合智力水平。

  此外,居委会还将通过建设党群服务中心、道德讲堂、“雷锋超市”、文体活动中心、爱心午托班等各类服务载体提高社区服务供给水平。成立社区居委会可以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提高社区治理效能,既是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目标,也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