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党支部“双报到”助力特扶家庭

2020-06-02 09: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女士家中房顶渗水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日讯 (通讯员 孙嘉蔚 记者 栾雨文) 近日,连绵细雨滋润了万物,却给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特扶家庭于女士带来了无尽烦恼。原来,于女士家住顶楼,阴雨导致楼顶渗水,家中墙皮大面积脱落,甚至造成了电灯短路。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志愿者对房屋渗水情况进行了解

  接到社区党委的电话,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的志愿者立即来到于女士家,对房屋渗水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认为楼顶年久失修,应当做防水处理。志愿者积极与社区商讨制定了修整方案,从添置防水材料到联系工人一一做了细致安排。测漏、清杂、铺设防水材料,一道道工序、一层层铺设都没有落下。仅仅一周时间,屋顶就修缮完毕,渗水问题得以解决。

  修缮一新的屋顶让平日里沉默寡言的于女士非常感动:“有党组织来关心我们特扶家庭真好!感谢社区,感谢烟台银行,有你们帮忙,让我心里非常温暖,更让我有了好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我要开心过好每一天!”

  一直以来,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党支部与区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紧密沟通交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真心、真情融入到群众中去,形成了良好的“双报到”服务氛围。

  了解到社区特扶家庭的实际情况,支行负责人高度重视,号召支行党员奉献爱心,帮助特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这些经受过磨难的“小家”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支行志愿者自上年度开始就特别关心特扶家庭于女士一家人的生活,帮助她解决了下水道漏水的问题,为其患病的丈夫送去了生日祝福,社区、烟台银行、特扶家庭的无缝沟通,使这个家庭得到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慰藉,赢得了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爱心企业捐赠8万只口罩助力牟平中小学师生防疫

    5月30日上午,在烟台众联实业办公楼,一场简短的捐赠仪式正在进行。烟台众联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牟平区红十字会,向牟平区中小学师生捐赠医用口罩8万只总价值20万元,为广大师生构筑安全健康防火墙,彰显本土企业疫情面前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详细]

    05-31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5月22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人大常委会王德娟副主任一行,在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的陪同下,赴烟台啤酒青岛朝日有限公司二分厂、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 [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恒邦股份推进“工匠孵化”在行动

    为进一步探索培育“恒邦工匠”新模式,5月16日,恒邦股份有限公司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工匠孵化汇报交流”座谈会,各公司分管工匠孵化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工匠孵化工作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详细]

    05-28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团队 大责任——记一个防疫站的故事

    “家一样的温暖,亲人般的呵护”,这是市民对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油预防接种门诊主任王宏的形容。自担任东油防疫门诊主任以来,王宏用一份医者的仁爱之心坚守着“一切为了病人”的行医准则,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详细]

    05-2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牟平税务:复工复产正当时 代表委员有话说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税务部门的主动走访,不仅仅是给企业送来了政策红包,更是增强了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底气。”山东省人大代表、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孟秀芹对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宁海街道:社区党员亮身份 共建社区四级网络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聚焦社区治理中的“关键小事”,牟平区宁海街道通海路社区发挥社区+小区(网格)+楼栋+党员中心户的小四级网络优势,成立功能性党支部。发动党员亮身份,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搭建社区与小区居民的沟通渠道,更好地为小区服...[详细]

    05-20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