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农民生产需求 牟平农业农村局“农机线上服务”解民忧

2020-03-25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农民购买选用农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5日讯 (通讯员 孙艺成  见习记者  曲薪瑜  记者  栾雨文)  为了确保疫情防疫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烟台市牟平区农业农村局立足农民生产需求,大力推行“农机线上服务”,有效解决了农机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受到普遍欢迎。

  用好空中课堂,线上推送农机化知识。运用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上“春耕农机线上服务站”,及时推送相关农机检修知识、农机维修学习视频等春季农机化生产所需的技术知识,指导全区农机手开展技术服务、管理服务及作业服务。围绕小麦灌溉、中耕、植保、施肥技术和玉米、花生等春播作物播种技术,实现农机农艺融合,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中的主力军作用。目前,已制定下发《关于印发切实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努力夺取夏粮丰收实施意见的通知》,对麦田管理提出4条具体措施,下发5期病虫情报,完成4万亩麦田的春管服务工作。

农民购买选用农机

  推行线上办理,农民足不出户购机。利用山东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下载扫描补贴办理手机APP二维码等信息化手段,保障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实现了购机者全程网上申请补贴、办理机构线上受理补贴申请,满足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购机需要。目前,已引导购机者购买各类补贴机具130多台,其中:拖拉机5台,秸秆粉碎还田机3台,玉米免耕播种机2台,微耕机120多台。

利用农机春耕

利用农机春耕

  开展线上咨询,远程指导农机具维修。利用山东农机化信息网上“战役情保春耕专栏”,宣传农机维修保养、安全操作和春耕机械化技术的同时,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开展在线服务,实行网上答疑解惑。依托区农机公司、农机维修网点、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配备维修技术精干力量和充足易损农机零配件,实行定点维修、送检维修、远程服务,满足了农民维修需求。目前,已投入检修农机具4000多台(套),完成机耕面积5200多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