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全面吹响夺夏粮丰收百日攻坚行动集结号

2020-03-25 10: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5日讯 (通讯员 刁立功  见习记者  曲薪瑜  记者  栾雨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抓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夯实夏粮丰收基础,近日,牟平区全面启动夺夏粮丰收百日攻坚行动,为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提供有力保障。

做好农资管理

召开全区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

  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3月18日,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全区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对牟平区春季生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下发了《全区夺夏粮丰收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宣传标语,并录制了小麦“百日攻坚行动”管理技术广播音频,通过各村大喇叭进行播放宣传,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利用今年土壤墒情好于去年的优势,扩大玉米、花生的播种面积,要做到应种尽种,杜绝出现撂荒地。

  开展技术指导,为夏粮丰收提供技术支撑。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电话、电视宣传等手段,广泛开展在线指导、在线培训、网络答疑、电视宣讲等活动,将政策法规、实用技术措施落实到农户中去。区农广校利用“云上智农”、微信群等网络资源,进行空中课堂培训,并进行高品质苹果修剪技术直播培训,在线进行农业技术问答,提升农民素质。区农技中心联合市、区两级电视台做了三期以春管春耕备播、蔬菜生产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控为主题的宣传报道,此外,区农业农村局还加强了植物病虫害的监测预报,先后下发了5期病虫情报,密切注意病虫害发生动态,落实防控责任,加大防控力度,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绿色防控”,确保不大面积发生、不连片成灾。

  突出示范带动,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当前,牟平区小麦已经陆续返青,进入了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组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方式,围绕春季麦田管理、病虫防治等对种植大户、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进行培训,推广春季麦田管理技术经验,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农业种植散户、小户掌握关键生产技术,确保麦田管理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到位。

  做好稳产保供。积极协调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农资供应,确保春季生产期间农资充足。做好农资监管工作,检查农资经营单位20余家,严查禁用农药、无证经营农药、不落实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和实名购买台账制度行为,督促经营者依法经营。检查农产品生产单位20余次,定量抽检农产品样品13个,核查农产品生产单位使用的农药40余个品种,保障了农资质量安全。

  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主力军作用。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牟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以“聚力提质量,护农保春耕”为主题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构建诚信、阳光的农机经营环境,让农民群众用上更多更好的农机产品、享受更及时满意的服务。并以“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为起点,线上同步在区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农机3·15”专栏知识,向农民群众宣传农机质量监督政策法规、识假辨假+使用常识以及如何简易识别伪劣农机的方法,普及购机、用机、修机和识假辨假、质量投诉等知识,确保春季农机化生产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法院在司法鉴定评估过程中成功调解一起案件

    近日,牟平法院评估鉴定组干警在司法鉴定过程中配合法官成功调解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在鉴定现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纠纷当场化解。 [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宁海街道举办胡家楼村旧村改造安置房分配仪式

    3月23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办事处在育英中学体育场举办胡家楼村旧村改造安置房分配仪式。[详细]

    03-26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养马岛生态旅游岛建设全面起势发力

    防控不松劲,发展不停步。近日,在养马岛污水综合处理项目现场,20多名工人正紧张忙碌着,4台吊车和拖车在拆除废旧建筑,挖掘机在开挖管网基槽。“该项目是今年养马岛升级改造五大项目之一,将新建污水管道21公里,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8座,为生态旅游岛建设打下坚实...[详细]

    03-2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文化二中多措并举提升网课教学质量

    为切实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的网课学习质量,近期,牟平区文化二中多措并举,扎实提升教师的网课质量。 [详细]

    03-19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聚力提质量 护农保春耕牟平区“农机3·15”在行动

    3月13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维护农机所有者、使用者和生产者的合法权益,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以“聚力提质量,护农保春耕”为主题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构建诚信、阳光的农机经营环境,让农民群众用上更多更好的农机产品、享受...[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政协在行动!战“疫”路上的政协力量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牟平区政协党组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动员全体区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在战“疫”中全面彰显政协力量和政协担当。[详细]

    03-14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