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文化二中多措并举提升网课教学质量

2020-03-18 0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平区文化二中老师在线上授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8日讯 (通讯员 杨丛晓 记者 屈晨晨) 为切实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的网课学习质量,近期,牟平区文化二中多措并举,扎实提升教师的网课质量。

  据文化二中工作人员介绍,在开课之前,校班子成员多次召开网络会议,集中研讨选择和使用的授课平台和软件等核心问题。针对老中青教师不同年龄段的实际情况,不搞“一刀切”。小学科结合自身特点,自主选择授课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了“菜鸟级”老教师的授课苦恼,呈现出 “云课堂”、“腾讯会议”、“企业微信”、“小程序”、QQ群和微信群百花齐放的网络授课实况,有效解决了部分教师不会直播,直播中没声音、画面卡、掉线等诸多客观问题。

  在实际授课中,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备课模式。线上方面,学科组的授课计划,集体教研,备课,批改,辅导,一个都不能少。线下方面,教师根据自班特点,写简案,写教学反思,查漏补缺,齐头并进。同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双向授课模式。“请进来”就是主动邀请区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参与指导学科组的集体备课和研讨;“走出去”则是每位教师要敢于“亮剑”,随时把自己的网络课堂呈现出来,请教研员,学科领导和组长旁听诊断,及时改进缺点和不足。

  据悉,文化二中网络课堂多种措施的实施,有效解决了网课过程中的参差不齐,流于形式等问题,逐步提升了授课质量,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赞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力提质量 护农保春耕牟平区“农机3·15”在行动

    3月13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维护农机所有者、使用者和生产者的合法权益,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以“聚力提质量,护农保春耕”为主题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构建诚信、阳光的农机经营环境,让农民群众用上更多更好的农机产品、享受...[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政协在行动!战“疫”路上的政协力量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牟平区政协党组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动员全体区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在战“疫”中全面彰显政协力量和政协担当。[详细]

    03-14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牟平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吹响消防打假“集结号”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断提高火灾预防能力和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烟台市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有力措施,联合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活动,切实从...[详细]

    03-13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爱心助力开学!烟台兴业机械捐献10万元防疫物资

    3月11日上午,一场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烟台兴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兴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牟平区红十字会、牟平区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本次兴业机械共向烟台市牟平区红十字会捐赠2.2万个口罩和200箱消毒液,总价值10余万元,定向捐赠给牟平区教育...[详细]

    03-15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法院法官身在黄冈心在牟 滞留期间不忘审判

    今年春节,牟平法院黄冈籍法官余春桃按照往年习惯回到家乡过年,没想到却因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滞留在当地。虽然暂时无法回牟工作,但余春桃依然不忘审判工作,转换工作思路利用牟平法院的互联网庭审系统在线办案。[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祖孙三代6人捐款捐物助力战“疫”

    2月7日,张喜兵1万元,张钰祥1000元;2月9日,张嘉豪1000元;2月10日,张瀚文1000元;3月5日,张明捐防护服100件价值1.7万元。短时间内这么多张姓爱心人士捐赠,这难道是巧合?经进一步落实,张留安作为老党员还捐款100元,而这是牟平张氏一家祖孙三代。近日,...[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