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政协在行动!战“疫”路上的政协力量和担当

2020-03-14 08: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平区政协主席王策铭对企业疫情防控、开复工工作进行督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4日讯 (记者 李广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牟平区政协党组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动员全体区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在战“疫”中全面彰显政协力量和政协担当。

  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复工工作

  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根据区委统一部署,牟平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分包的镇街和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复工的督查指导,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牟平区政协主席王策铭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牟平区政协主席王策铭、副主席孙立冰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疫情发生以来,分包文化街道的王策铭主席和孙立冰副主席,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4次到文化街道督导相关工作,走访了城区周边的14个村,实地查看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签字、消毒、门禁实施及宣传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文化街道新华里村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后,王策铭主席和孙立冰副主席前往该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王策铭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提高警惕,特别是要加大排查力度,严防二次扩散。在吉斯家具、西桂工业、盛创包装等企业,王策铭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项工作的进展落实情况,深入检查各项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指导企业有序做好复工复产。

牟平区政协副主席王宁对乡镇和分包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复工进行督导检查

牟平区政协副主席李健对乡镇和分包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复工进行督导检查

牟平区政协副主席车秀德对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牟平区政协副主席侯雁冰对分包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复工进行督导检查

  牟平区政协副主席王宁、李健、车秀德、侯雁冰也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的乡镇和分包的重点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复工工作。自农历年初以来,区政协领导班子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坚决落实区委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切实做好各自所联系的乡镇和街道防疫工作的同时,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并认真做好形势政策宣传解读,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牟平区政协机关党员在防控检查点执勤

  抗疫一线 牟平区政协机关党员在行动

  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牟平区政协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的精神风貌,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战役”打响后,区政协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全面部署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新闻媒体、微信群等形式,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致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席会议成员迅速奔赴联包的街道和乡镇,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机关干部认真参与小区地毯式摸排,通过入户、电话、短信、微信等一遍遍核实人员出行情况,确保一户不漏。自2月6日至今,每天组织党员干部做好外贸楼、山水沁园廉租房和收获机厂家属楼小区的设卡值班工作,大家顶风雪冒严寒,从早晨到夜晚,在小区门口,对人员车辆进出严格登记,帮助居民收取快递、购买蔬菜和生活用品。一轮轮社区巡逻,一次一次耐心劝阻,区政协机关干部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守护着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筑牢小区防疫“安全门”。

《致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防疫情献爱心 牟平区政协委员在行动

  《致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发布后,各界别政协委员和委员所在的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李卫东、姜宏杰、孙雪梅、林苑霏、王永洁等委员积极履行职责,坚守各自岗位,主动参与基层群防群治构筑严密防线;王宁、孔伟等市政协驻牟委员,李建文、杜燕、宋文国、张明、袁风波、张晓东、祝永遵、刘恒章、史毅、徐宁宁、张叔昕、罗丽霞等区政协委员捐款捐物,积极筹集防控物资支援抗疫一线……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之下,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更多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斗。

牟平区政协委员、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卫东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救治等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牟平区政协委员、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卫东,在“大疫”面前勇当“排头兵”,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李卫东作为区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和区卫生健康系统医疗救治、物资筹备的主要负责人,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在工作岗位坚守十几个小时,牵头制定牟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各种相关工作方案,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专业培训以及应急预案演练,组织定点医院做好发热病人筛查、留观人员治疗以及医疗物资筹备等相关事宜,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救治等工作……

牟平区政协委员、莒格庄镇院下村党支部书记袁风波在防疫一线

  作为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牟平区政协委员、莒格庄镇院下村党支部书记袁风波,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心连心、勇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大年三十在接到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后,袁风波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成员深入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因院下村有16个自然村,住处分散,且路途遥远,通过村内大喇叭广播有的村落会接收不到,他便不厌其烦地跑遍16个自然村给村民宣讲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嘱咐乡亲们“有事给我打电话,24小时都可以。”几近沙哑的声音将一个村支书的责任、担当诠释得淋漓尽致。大年初二,袁风波便在各进村路口设置了检查站,严守进村入口。检查点设立之初,镇党委政府物资严重短缺,他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自己购置搭建帐篷,方便值班人员取暖休息,实现全天候值守卡点。同时,他无偿发放给村民口罩50副,捐赠酒精2桶40斤,84消毒液2桶80斤用于村内消毒。在袁风波带领下的“院之夏”专业合作社为战“疫”加油,主动捐献大姜1000斤,用于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及隔离群众。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大家安全出行,袁风波将自己的私家车作为“疫情防控直通车”,承担着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和解决村民出行不便的任务。

  汇聚爱心携手抗疫 政协委员捐款捐物助力防疫工作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牟平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踊跃捐款捐物,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驻牟委员、孔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伟,捐赠各种防疫物资,合计价值5万余元。

市政协驻牟委员王宁组织专业工作人员为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免费消毒消杀服务

市政协驻牟委员王宁组织专业工作人员为区公安局提供免费消毒消杀服务

  市政协驻牟委员王宁,组织奥因环保专业工作人员为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区公安局提供免费消毒消杀服务,合计价值8万元。

王宁代表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作为青年企业家商会秘书长,王宁代表区青年企业家商会通过区红十字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1万元。

烟台大乐饲料向牟平区捐款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委员企业、烟台大乐饲料有限公司通过区红十字会向牟平区捐款1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牟平区政协委员、艺祥培训学校校长孔祥军捐赠过氧乙酸100%原液

  区政协委员、艺祥培训学校校长孔祥军呼吁艺祥全体教师为疫情尽一份力,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共捐善款18600元,孔祥军家庭捐款共计5000元。孔祥军和防控小组成员,为一线工作人员、家属和物业工作人员捐赠N95口罩约2000个,捐赠过氧乙酸100%原液,价值18000元。

委员企业、烟台市康立医药有限公司向牟平区武宁街道捐赠防疫物资

  委员企业、烟台市康立医药有限公司向牟平区武宁街道捐赠口罩3000个,84消毒液150瓶,酒精100瓶,抗病毒口服液720支。

区政协委员、尼普顿家具有限公司杜燕和家人捐赠防疫物资

  区政协委员、尼普顿家具有限公司杜燕和家人捐助10万元后,在得知学校抗疫物资紧缺时,又毅然捐赠进口儿童防疫口罩5000个,消毒湿巾200包,合计价值13.7万元。

金猴商场捐赠荣誉证书

  区政协常委、金猴商场经理张明,捐献防护服100件,价值1.7万多元。

  ……

  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物资,彰显着委员们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展现了委员风采。

  鱼水情深暖人心 齐心协力共防疫

  疫情期间,卡口执勤点上爱心不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人民群众的支持,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社区居民为卡口值守的政协工作人员送上鲜花

  2月14日,在新建大街新三巷里上演了温情一幕。“辛苦了! 送您一束鲜花,希望你们保重好自己的身体!”社区居民为卡口值守的政协工作人员送上了美丽的鲜花,为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表示敬意。一朵朵的鲜花,温暖了大家的心,为春节以来一天都没有离岗休息的工作人员们再次加满了油,鼓足了劲儿。

社区居民将面包社提供给执勤的机关干部

  “这辆面包车现在也用不到,就给你们执勤用吧,省的刮风下雪值班遭罪。”2月15日,一场大雪普降牟平,气温骤降。一名中年男子将一辆面包车停在了机关执勤点。据了解,这名中年男子是住在社区的一名住户,眼看寒潮来临,室外的温度已降到-5℃度以下,“他们执勤点的机关干部还顶风冒雪,在为我们站岗,连个遮风挡雪的地方都没有。”想到这些,他心中很是心疼,便一大早将车开了过来,让值守人员有了这个遮风挡雪的“场所”,而这辆面包车,也伴随着值守人员,一直坚持到现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牟平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吹响消防打假“集结号”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断提高火灾预防能力和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烟台市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有力措施,联合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活动,切实从...[详细]

    03-13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法院法官身在黄冈心在牟 滞留期间不忘审判

    今年春节,牟平法院黄冈籍法官余春桃按照往年习惯回到家乡过年,没想到却因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滞留在当地。虽然暂时无法回牟工作,但余春桃依然不忘审判工作,转换工作思路利用牟平法院的互联网庭审系统在线办案。[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祖孙三代6人捐款捐物助力战“疫”

    2月7日,张喜兵1万元,张钰祥1000元;2月9日,张嘉豪1000元;2月10日,张瀚文1000元;3月5日,张明捐防护服100件价值1.7万元。短时间内这么多张姓爱心人士捐赠,这难道是巧合?经进一步落实,张留安作为老党员还捐款100元,而这是牟平张氏一家祖孙三代。近日,...[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升级“服务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牟平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帮助这些企业既做好疫情防控,又能快速生产?牟平全面升级“服务包”,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实现便民利企“不打烊”。 [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检察院送给“疫”线女检察干警别样的三八节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把大排查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针对宁海、文化、开发区三个镇街老旧小区较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的情况,根据区委工作要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由16人组成的应急突击队,自2月6日起,每天与所联系社区进行沟通,及时掌握社区工作需...[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奋战“疫”线构筑同心圆 牟平区大窑街道片长坚守防疫一线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作为防控疫情一线,牟平区大窑街道的6位片长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及要求,及时协调各村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才会往一处使,构筑起防疫同心圆。 [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