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吹响消防打假“集结号”

2020-03-13 08: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检查组检查消防产品

检查组检查消防产品资质材料

检查组要求销售单位严把质量关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3日讯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于伟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断提高火灾预防能力和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烟台市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有力措施,联合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活动,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加大对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力度。

  检查组严格依照消防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重点对销售、使用领域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枪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检查组仔细核查了各类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属于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是否具有资质等情况,力求此次检查不留死角、不漏隐患。期间,检查组提醒消防产品销售单位:消防产品是涉及人命的大事,消防产品经销商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在经营活动中一定要严把质量关,提高对消防产品的质量意识,严禁销售伪劣产品。

  下一步,烟台市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紧密结合专项检查行动及辖区实际,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采取联合执法、信息通报、专题宣传等方式,实现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全链条、源头性防范,有效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火灾隐患,提高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法院法官身在黄冈心在牟 滞留期间不忘审判

    今年春节,牟平法院黄冈籍法官余春桃按照往年习惯回到家乡过年,没想到却因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滞留在当地。虽然暂时无法回牟工作,但余春桃依然不忘审判工作,转换工作思路利用牟平法院的互联网庭审系统在线办案。[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祖孙三代6人捐款捐物助力战“疫”

    2月7日,张喜兵1万元,张钰祥1000元;2月9日,张嘉豪1000元;2月10日,张瀚文1000元;3月5日,张明捐防护服100件价值1.7万元。短时间内这么多张姓爱心人士捐赠,这难道是巧合?经进一步落实,张留安作为老党员还捐款100元,而这是牟平张氏一家祖孙三代。近日,...[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升级“服务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牟平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帮助这些企业既做好疫情防控,又能快速生产?牟平全面升级“服务包”,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实现便民利企“不打烊”。 [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检察院送给“疫”线女检察干警别样的三八节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把大排查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针对宁海、文化、开发区三个镇街老旧小区较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的情况,根据区委工作要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由16人组成的应急突击队,自2月6日起,每天与所联系社区进行沟通,及时掌握社区工作需...[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奋战“疫”线构筑同心圆 牟平区大窑街道片长坚守防疫一线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作为防控疫情一线,牟平区大窑街道的6位片长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及要求,及时协调各村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才会往一处使,构筑起防疫同心圆。 [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时刻 牟平区大窑街道有你才真的不一样

    “消毒液能配送多少?最近有没有口罩、体温枪?什么时候能到货?”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每天都要协调到深夜的工作。他不是战斗在一线的科研专家,不是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也不是冲锋在前的驻守看护人。但他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