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祖孙三代6人捐款捐物助力战“疫”

2020-03-10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平区金猴皮鞋商场捐赠防护服荣誉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0日讯 (通讯员 高翔 海凤) 2月7日,张喜兵1万元,张钰祥1000元;2月9日,张嘉豪1000元;2月10日,张瀚文1000元;3月5日,张明捐防护服100件价值1.7万元。短时间内这么多张姓爱心人士捐赠,这难道是巧合?经进一步落实,张留安作为老党员还捐款100元,而这是牟平张氏一家祖孙三代。近日,牟平区红十字会经辗转核实,发现了在牟平区正在发生的张家人祖孙三代6人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的暖心故事,让抗“疫”战场上又添了感动人心的一幕。

荣誉证书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这祖孙三代6人捐献中最早的是老党员张留安的大儿子张喜兵,他于2月7日来到牟平区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儿子捐献压岁钱1000元;2月9日和10日,张留安的孙子和孙女又分别来红十字会各捐款1000元。3月5日,小儿子牟平政协常委、金猴商场经理张明来到红十字会,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战士们捐献防护服100件价值1.7万多元。而在近日莒格庄镇金家埠村党支部的捐赠现场,有50多年党龄、干了一辈子村支部委员的张留安又捐献100元。

捐赠者与证书合影

  据悉,张家人祖孙三代6人捐款捐物献爱心,并未经过事先商量,而是不约而同、自觉行动。张明说:“抗击疫情,不仅是广大医护人员的责任,更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捐献防护服的方式为全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也希望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保重身体、健康平安!”当得知除了自己儿子捐款表爱心外,自己父亲、大哥、侄子、侄女也纷纷慷慨解囊的消息后,张明表示确实为自己的张氏家族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祖孙三代6人捐款捐物,说明我们张家人是很有爱心、很有奉献精神的,我们要以自己的爱心助力这场阻击战早日胜利,让大家的生产生活步入正轨”。

荣誉证书

  作为一名有爱心有担当的政协常委、企业老板,张明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二次捐赠了。之前,他还向出征武汉的医护人员捐赠了旅行箱、冲锋衣等物资价值1万多元。在汶川地震时还组织义卖和捐赠款物总价值1万多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升级“服务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牟平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帮助这些企业既做好疫情防控,又能快速生产?牟平全面升级“服务包”,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实现便民利企“不打烊”。 [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检察院送给“疫”线女检察干警别样的三八节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把大排查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针对宁海、文化、开发区三个镇街老旧小区较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的情况,根据区委工作要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由16人组成的应急突击队,自2月6日起,每天与所联系社区进行沟通,及时掌握社区工作需...[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奋战“疫”线构筑同心圆 牟平区大窑街道片长坚守防疫一线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作为防控疫情一线,牟平区大窑街道的6位片长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及要求,及时协调各村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才会往一处使,构筑起防疫同心圆。 [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时刻 牟平区大窑街道有你才真的不一样

    “消毒液能配送多少?最近有没有口罩、体温枪?什么时候能到货?”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每天都要协调到深夜的工作。他不是战斗在一线的科研专家,不是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也不是冲锋在前的驻守看护人。但他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武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抗疫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2月11日,烟台市牟平区招募了社会上的医务工作人员,医疗卫生对口专业的青年大学生也积极响应号召,在武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努力做好志愿服务,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出青春力量。[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姜格庄街道:“登门行动”再摸排 筑牢防疫“防火墙”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牟平区姜格庄街道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筑牢防控“防火墙”。面对北海新城社区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强、人员构成复杂、管理宽松软等棘手问题,坚持“防、控”两手抓,落实“四坚...[详细]

    03-08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