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时刻 牟平区大窑街道有你才真的不一样

2020-03-09 08: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作中的贺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9日讯 (通讯员 位超 见习记者 曲薪瑜) “消毒液能配送多少?最近有没有口罩、体温枪?什么时候能到货?”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每天都要协调到深夜的工作。他不是战斗在一线的科研专家,不是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也不是冲锋在前的驻守看护人。但他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身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平凡的工作,守护机关干部与一方百姓的健康和安全。他就是牟平区大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贺建,大家都称他为“老贺”。

  一份“坚持”,一面护盾

  坚持注重每一个细节。疫情期间街道电脑网络的正常使用、防疫物资的集中调配、机关食堂的正常运行……即便是发放给各村的废弃口罩垃圾桶,他都亲自安装。坚持盘点每一件物资。为确保社会捐赠物品的有效利用,他只身一人在寒冷的仓库一呆就是一上午,品类、数量、价目记录的井井有条。每一次分发完物资后,他会对物资逐类核对,戴着老花镜盯着电脑屏幕,认真做好电子记录。坚持完成每一项任务。疫情防控工作事务繁多,对领导交办的购置防疫物资、统计街道防疫物资使用情况、走访慰问各值守点等工作,他从不推脱,每一件他都认真完成。他像是一面坚不可摧的盾牌,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大窑,确保街道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一副“铁面”,一种温柔

  管控防疫物资铁面无私。大窑街道共有45个村、6个小区,每天都为机关干部、村及小区驻守人员分发口罩,每次他都亲力亲为。“老贺,我能否帮别人领口罩”“不行,为一线值守机关干部每天发的口罩,必须当面发放”。回绝的话语略显生硬,可能也会有许多不理解的声音。但别小看这随意发出的2个口罩,那是他深知在防疫物资紧缺时,只有严格把控才能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不陷入困境。

贺建在为机关干部发放口罩

  关爱机关干部柔情似水。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蔓延的第一天起,他为推进机关干部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保障:从防护用品到一日三餐,从每日消毒到口罩发放,从监测体温到发放慰问品。防疫期间需要的每一样,他都准备得十分周到,他关心每一位街道干部的状态,默默守护着街道干部的健康和安全。

贺建在搬运物资

  一声“老贺”,一份安心

  “老贺,咱们家(街道)还剩多少口罩?”“4700个”“老贺,消毒液怎么分配?”“按照表格上村的户数分配”“老贺,今天村里发什么物资?”“两天量的口罩还有生活物资”。面对紧张的疫情局势,关于街道防疫的情况不管问他什么样的问题,他都会耐心细致的予以解答。这时的他像一个巨人,在他的身旁只需专心投入工作中,其他的都无需考虑。一份职责,一份付出,疫情防控劳心劳力,但有他这样一个默默坚守、付出的人,才使得2020年的春节防疫工作多了几分安心与祥和。

贺建在搬运物资

  你奋战无悔——这是机关干部的精神,40天依旧洋溢笑容。

  你义无反顾——这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守护大窑这片净土。

  你拼尽全力——这是抗疫战士的话语,不分日夜筹备物资。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老贺总是谦逊地说:“比起那些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比起那些不惧风雪奋战在防疫卡口的党员们,我做的这些都不足为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升级“服务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牟平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帮助这些企业既做好疫情防控,又能快速生产?牟平全面升级“服务包”,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实现便民利企“不打烊”。 [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检察院送给“疫”线女检察干警别样的三八节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把大排查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针对宁海、文化、开发区三个镇街老旧小区较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的情况,根据区委工作要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由16人组成的应急突击队,自2月6日起,每天与所联系社区进行沟通,及时掌握社区工作需...[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姜格庄街道:“登门行动”再摸排 筑牢防疫“防火墙”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牟平区姜格庄街道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筑牢防控“防火墙”。面对北海新城社区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强、人员构成复杂、管理宽松软等棘手问题,坚持“防、控”两手抓,落实“四坚...[详细]

    03-08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大考”之下的牟平答卷

      在这次疫情“大考”中,牟平区委、区政府科学指挥调度,广大党员干部筑牢“铜墙铁壁”,社会各界人士守望相助,全区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展现出战“疫”“大考”之下的牟平担当。[详细]

    03-07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搭把手公益救援队:在这场战“疫”中他们的番号是志愿者

    牟平搭把手公益救援队不计报酬、无私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的番号是“志愿者”。自大年初三至今,搭把手公益救援队没有休息一天,没有请假一天,加班加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出现在各值勤点、老旧小区与社区干部一起排查站岗、清扫消毒;他们...[详细]

    03-06 2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重点项目集中推进会召开 恒邦股份重点项目正式启动

    3月3日上午11时许,烟台市牟平区“全区重点项目集中推进会”顺利召开,牟平区委领导出席。[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