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搭把手公益救援队:在这场战“疫”中他们的番号是志愿者

2020-03-05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平搭把手公益救援队为一线执勤人员送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5日讯 (通讯员 高翔 海凤 记者 李广圣) 也许,历史上没有哪一个春节令人这般终生铭记;也许,没有这一场战“疫”的洗礼,人们还认为他们就是经常做做好事、与人方便而已。但记者看到的却是,自大年初三至今,没有休息一天,没有请假一天,加班加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出现在各值勤点、老旧小区与社区干部一起排查站岗、清扫消毒;他们出现在各隔离点、各单位运送爱心物资;他们出现在敬老院、贫困户家中献爱心送温暖;他们出现在急需人手的红十字会不分昼夜帮助工作、毫无怨言、指哪打哪…… 

  他们不计报酬、无私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的番号是“志愿者”。这里讲述的是牟平搭把手公益救援队的几个感人故事。这个公益团队成立于2019年6月,队长孙明,现有来自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的成员63名。

  他们是 “勤务兵” 在城市社区老旧小区处处可见他们参与防护值勤的身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牟平区搭把手公益救援队先后派出20多名队员,参与牟平区文化街道、宁海街道6个社区老旧小区的义务值班值勤,帮助社区干部排查站岗,做好卫生清扫和消毒措施,累计服务310多个小时。

 

牟平搭把手公益救援队为一线执勤人员送物资

牟平搭把手公益救援队为一线执勤人员送物资

  他们是“冲锋兵” 在各值勤点隔离点常常可见他们运送爱心物资的身影

  牟平区搭把手公益救援队先后出动30余人(次),驾驶私家车向疫情值勤点、检查点和各隔离点运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苹果、蔬菜、方便面、盒饭等物资3.5吨。

  2月4日,寒风凛冽、雨雪交加,当天温度达到零下4度。爱心企业紧急捐赠苹果800箱,急需运往牟平区滨医南院区隔离点。搭把手公益救援队在红十字会负责人的带领下,任军、孙超等同志紧急召集10多名队员驰援。为让爱心企业的爱心捐赠尽快到达医护人员手中,10多名队员没有一丝犹豫和迟疑,装车、送货、卸车,“来到这个被称为隔离点的地方,说实在的确实有点头皮发麻,但我们不能辜负爱心企业的一片心,我们不能让爱心企业说有人捐没人送。”任军反复叮嘱队员们注意防护措施,虽然忙活得热火朝天,谁也不准摘下手套和口罩,在把爱心苹果装进仓库后,他们还帮助医护人员把另外一家爱心企业捐赠的300多箱牛奶运到指定地点,受到滨医相关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牟平搭把手公益救援队为抗击疫情捐赠消毒液

牟平搭把手公益救援队为抗击疫情捐赠消毒液

  他们是“爱心兵” 在街道社区农村都有他们捐款捐物献爱心的身影

  疫情发生以来,牟平搭把手公益救援队不仅帮助社区值勤、运送物资。还主动站出来送温暖献爱心,他们多方筹措资金1万元购置口罩4000个、酒精消毒液60桶,亲自送到一线值勤的公安民警手中、送到社区各值勤点、送到牟平政务大厅,虽然这些防护物资他们自身也很缺乏。

  他们一直关注着和感动着一线疫情攻击战中的战士们,多方筹集资金3000余元购置了牛奶、方便面等物资,顶风冒雪送到值勤一线,鼓舞着一线抗“疫”战士不畏艰苦、继续奋战……

  他们一直挂念着特殊时期弱势群体生活好不好、是否吃得饱,他们购置了2000多元的米面油和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敬老院、送到贫困户家中,以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告诉弱势群体党在政府在,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

  他们一直想方设法支援疫情阻击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据不完全统计,有20多名队员主动向武汉、向牟平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体现了志愿者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的责任与担当。

帮助牟平区红字会工作人员搬运物资

帮助牟平区红字会工作人员搬运物资

  他们是“全能兵” 在牟平区红十字会处处可见他们忙里忙外协助工作的身影

  牟平区搭把手公益救援队特勤救援组组长任军、队员孙超两位同志俨然成为牟平区红十字会的正式工作人员,他们从大年初三起,就一直在红十字会协助工作。他们跑各个爱心企业,协助办理捐赠手续、送达捐献证书;他们在捐赠仪式现场,帮助接送记者、布置会场;他们在爱心物资送达现场,不畏天冷地冻、路远道滑,驾车跑遍城区和各偏远小村送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他们在红十字会办公室,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解答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疑问,不厌其烦、口干舌燥而从不言弃……

解答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问题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不一样的春季,也正是有了象“搭把手”志愿服务队的这样广大爱心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才让这个世界不再寒冷并充满希望;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番号为“志愿者”的忙碌身影更坚定了全国人民、牟平人民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