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智圆梦·聚才兴牟”医养健康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在牟平举行

2020-02-27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7日讯 (记者 李广圣) 2月26日下午,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主办,山东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汇智圆梦·聚才兴牟”医养健康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在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活动借助“互联网+”模式,以医养健康为主题,邀请海内外专家和优秀企业家,创新进行网络视频对接服务,将有效满足基层、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工作需要。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姚秀霞,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指出,疫情当前,省人社厅首次以网络视频的形式,举办专家服务基层活动,邀请十位专家,围绕烟台市牟平区医养健康领域相关企业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需求开展对接服务。近年来,省人社厅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先后组织开展了30余次国家和省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活动,邀请2200多位高层次专家赴基层单位开展指导服务,推动形成了省、市、县一体联动、资源共享,线上线下相互补充、相得益彰的专家服务基层长效机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表示,近年来,烟台积极抢抓被列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和山东自贸区三个片区之一的良好机遇,加快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释放发展新动能,奋力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活动现场

  在全国上下凝心聚力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牟平区举办“汇智圆梦·聚才兴牟”医养健康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充分体现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烟台市委组织部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对专家服务基层工作的重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姚秀霞在活动中表示,下步市人社局将争创更多国家级、省级专家服务基地,为企业、乡村提供常态化服务,为基层单位解决人才短缺和技术服务短板等实际问题。

活动现场

  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主持了会议,并对出席活动的省市领导、专家和企业家表示了感谢。刘书记表示,近年来,牟平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以石药百克、丰金医药、康石医药为代表的一大批生物医药企业落户牟平,一个百亿级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逐渐形成。本次活动一定能够为牟平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强大动力!

  据悉,这场活动为医养健康专场,来自海内外的10名高层次专家,就健康教育与管理、健康养老、生物医药、食品安全等领域与牟平医药产业的企业家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对牟平医养健康产业提出了指导意见。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与烟台舜智生物技术研究院达成合作服务意向,进行了线上签约,两家区内企业先后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平台,双方将在人才培育、项目对接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在牟转化,助力牟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96户党员群众捐款2.2万元助力武汉抗“疫”

    2月24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武宁街道南堠子夼村村委会主任曲承达,将代表着全村96户党员群众一片爱心的2.2万元捐款,交到了牟平区红十字会负责人手上,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详细]

    02-27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11万个爱心口罩助力牟平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6日上午,山东瑞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牟平区应急管理局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口罩10万个,支援牟平区抗击疫情。[详细]

    02-26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公证处:疫情防控不出门 公证服务不打烊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公证业务办理的影响。牟平公证处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结合自身情况,采取多种举措践行服务承诺,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硬核担当 牟平法院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防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牟平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值岗工作,和防控一线干警一起,严把疫情检查关口,筑牢社区防控围墙。[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恒邦化工助剂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齐抓共赢

    岁末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烟台恒邦化工助剂有限公司科学分析、精准施策,打出系列高效组合拳,从疫情防控到复工生产全面展开,积极发动干部员工,实现群防群控,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企业全面复工。 [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大窑街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牟平区大窑街道严格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严把入口关、流动关、传播关、防治关,做到排查不停、管控不停、报告不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打赢新型...[详细]

    02-23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