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高陵镇乡村医生王俊琪: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生,我必上!

2020-02-11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俊琪在为曲家疃村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1日讯 (记者 李广圣)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生,我必上!”王俊琪,一名中共党员,是牟平区高陵镇中心卫生院曲家疃村卫生室的一名普通乡村医生,从医40多年里,悬壶济世、德艺双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中,他肩负着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义无反顾,逆风前行,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守护群众健康,充分发挥乡村医生在疫情防控中的“网底作用”,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筑起牢固防线。

王俊琪在摸排登记

王俊琪在贴“明白纸”

  新冠肺炎的爆发严重威胁着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一名拥有40多年老党龄的王俊琪毫不畏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坚持学习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并做好个人防护,对卫生室加强落实消毒措施,并保持开窗通风,杜绝病毒的滋生与传播,确保环境卫生消毒到位。为确保辖区人民安全,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宣传,利用村大喇叭、明白纸,发挥医疗专业优势,每天向村民广播做好防疫的措施,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他挨家挨户进行摸排与登记,亲自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和消毒药品、进行疾病科普,同时安抚焦虑的村民,消除恐慌情绪,奋力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王俊琪上门为村民测体温

  有很多次村民们都问他怕不怕被感染,王俊琪都坚定的回答说,“作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就应该在这个关键的时刻站出来,而且我还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本就是医生的天职,我更应该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王俊琪还说,“从20岁我就入伍从军了,虽然现如今我已退役多年了,但军人本色不变,在这场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决不做逃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无所畏惧、冲锋在前。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王俊琪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基层卫生防疫工作一线,在这个防控疫情的艰难时刻,除了基层医务工作者这份职业的使命和职责,更坚定他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战疫情有温情 牟平区水道镇为贫困户送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牟平区水道镇政府迅速响应,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确保水道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渡过难关,水道镇扶贫办对全镇178户贫困户进行系统摸排,全力排查返乡贫困户的同时做好体温监测工作,开放爱心捐赠渠道,做好贫困户防疫应急物资的接收和发...[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化工、危化品和医药企业将于元宵节后陆续复工生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控的责任大、任务重。对此,牟平区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应急物资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牟平区应急局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共同战疫,全力保障化工、...[详细]

    02-0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期间“不打烊” 牟平法院网上庭审系统开庭调解纠纷

    2月9日上午,牟平法院利用“互联网庭审系统”,成功审理并调解两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院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力信息化手段,人民调解员在线调解,法官线上进行司法确认,实现了疫情防控期诉讼服务“不打烊”。[详细]

    02-0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检察院严把“十关”不放松 打好疫情阻击战

    自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严把责任、人员、场所等“十关”,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 [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牟平区齐心战“疫“ 小镇里面显大爱

    连日来,在各地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时,烟台市牟平区莒格庄镇迅速行动,发动全镇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及企业参与捐助,总计收到12万元物质和15700元善款。[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防疫工作中的最美“夫妻档”

    疫情面前,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机关干部中涌现出了一群特殊的“逆行者”。为了更多的家庭能够平安和团圆,他们在战“疫”中携手“逆行”,在抗击疫情一线践行着初心使命,上演最美“夫妻档”。[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