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交运局党员五指成拳合力战“疫”纪实

2020-02-11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1日讯 (通讯员 初晓 记者 李广圣)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牟平区交通运输局每一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高决心,冲得上顶得住,勇当排头尖兵,在不同的岗位上布下了天罗地网,扎下了第一道防线。由局党组成员分别挂帅的交通联防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应急机动组、公交运力与农村公路保障组,五指成拳合力战“疫”,逆行向前筑起守护牟平的“铜墙铁壁”。

交通联防组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交通联防组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交通联防组:最美逆行者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这是交通联防组全体参战党员的庄严承诺。

  从大年初一开始,由牟平区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全体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部分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50人交通联防组,兵分12路开赴6个进出牟平高速口(现已封闭2个)、6个国省道边界,牵头抓总,与公安、卫健、公路、相关区直部门和街道干部安营扎寨,联合设防检查,留下了一个个最美的逆行背影。

  “这次疫情也是考验我们党性的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当先锋、作表率,为这场疫情扎下第一道防线。”牟平区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明强义无反顾地书写着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白天,他与大队领导挨个卡点了解情况,掌握战情,调配防控物资,当好参谋助手,全力以赴让一线同志们安心舒心值守。晚上,他又出现在高速卡点带班值守,夙夜在公,枕戈待旦。

交通联防组成员

交通联防组成员

交通联防组成员

  战慧、王苓是交通联防组参战的唯一两位女同志,一个孩子读高三,一个孩子上小学,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力克家庭困难,无惧无畏,和男同志一样冲锋在一线,刺骨的寒风中一站就是12个小时,慢慢长夜中除了腰疼腿酸,还有无尽的思念。

  刘家亭、赵基东、常国胜、胡吉忠、杨志强、张连在等一批年近6旬老党员,崔宗杰、谭宇飞、杜勇、王进军、贾华为、王卫、董连军等一批70后党员,滕石磊、戚树廷、唐良、蔡张元、牟文健等一批年青党员以及其他参战党员,舍小家顾大家,顶严寒、冒风雪,风餐路宿,夜以继日坚守在防疫检查一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交运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宋涛

  综合协调组:最美奋战者

  作为交运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综合协调组严阵以待,快速运转,高效办公,全面加强统筹协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构筑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网格化防线。

  交运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宋涛,始终不忘党员职责,视防控如战场,从1月22日开始,每天夜以继日,伏案疾书,拼命硬干,无私奋战。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局党组决策部署要求,他第一时间起草上报和下发《牟平区交通运输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预案》、《牟平区交通运输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建立牟平交通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将疫情信息、疫情数据、卡点检查处理流程等工作要求上传下达。2月4日,宋涛同志被区文明办授予“牟平好人”荣誉称号。

对牟平高铁站的乘客进行严格检查

对牟平高铁站的乘客进行严格检查

  应急机动组:最美坚守者

  疫情防控以来,牟平高铁站每日上行列车现已达11列、下行列车8列,日均客流量200多人次,防控形势严峻。

  为了斩断疫病输入源和阻止输出源,交运局调配45名机关党员从大年初一开始,实行三班制,每天早6:50上岗,晚10点收兵,与公安、卫健部门配合联动,坚决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处置流程,严格查验身份信息,严格进出体温检测,对外省进牟和省外回牟乘客详细做好登记,逐一对接管辖镇街遣返或接回。对外省离牟和本省出省乘客一律查验“居家隔离观察书”。

对牟平高铁站的乘客进行严格检查

  不是交通人不怕传染,只是责任我们要去承担!不是交通人不怕牺牲,只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不是交通人没有家,只是担当让我们舍离与亲人团圆!多少个日日夜夜,盘查仔细只为平安。近距离接触风险万千,咱不向前,谁向前!勇敢的交通人,一丝不苟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对公交车进行严格检查

对出租车进行检查

  公交运力与农村公路保障组:最美奉献者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党员始终坚持边值守、边保畅,每日雷打不动深入车站一线、场站(路队)一线、出租车集散地一线,现场督查防控措施、场站及车辆消毒、司乘人员防护等,及时发布封站和线路停运调整公告,加大公交车、出租车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护科普宣传频率,用“坐是一道风景、站是一条防线”的理念,文明服务乘客,安全保障出行。大厅窗口实行网上办公审批。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波,接到局里全员上班的紧急通知后,将年过九旬常年卧病在床不能自理的老父亲托付给亲属照顾,他说等战役胜利凯旋后,我一定好好陪伴老父亲。客运科科长李培杰,老母亲独居,长期患有严重心脏病,行动自理困难。妻子身患肿瘤,年前手术刚出院。他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国省道检查点一线参战。

设置防控检查站

  男女老少齐上阵,同舟共济战疫情。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员兵分三路,一路巡查保畅通,一路执勤防输入,一路审批快运输。中心每天安排5人对封闭的通往威海文登方向楚泊线和通往乳山方向高马线、宋冯线3条县路防控检查,对封闭的王格庄镇金城村路、宋家沟村路、水道镇姜庄-乳山界村路、南台-S206村路防控检查,将疫情排查在源头,防控在“第一公里”。中心副主任崔宗杰,家住烟台市区,很多时候在国省道检查点值守一天一宿后,来不及回家休息就带队投入到县路防控巡查中。路政科科长吕同柱,每天除了担负日常巡查外,还担负着全区疫情防控和运输生活急需物资车辆的通行证办理发放工作,他与孙云霞、刘红英、姜晓萍三位女同志一道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执行各项通行管理工作要求,简化办理流程,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热诚为企业和群众办理通行证件,为运输应急和生产生活物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改善一线值守人员的值班条件

为一线值守人员送来元宵

  后勤保障组:最美保障者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坚实的后勤保障是决战决胜防控战役的关键因素。时值春节长假,社会生产等各方面工作基本暂停。面对组建交通联防组时间紧、任务重、防疫物资和后勤保障物资紧缺的现实,后勤保障组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时刻不放松、时刻不松懈,加紧与卫监局、应急局、区应急保障组等沟通对接,多渠道筹备帐篷、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防目镜等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等,全力以赴确保防疫一线同志们的自身防护安全和尽最大努力解决生活之忧。同时,积极联系广告印刷公司,为13个检查站点连夜加班加点赶制70余个防疫检查标识标牌、360副防疫检查红袖标、12幅宣传横幅、12面党员先锋旗、1.3万多张信息登记表和居家隔离通知书,以及采购爆闪灯、警示桩、反光服等。财审科科长张勇,及时建立防疫物资台账,深入卡点清点登记社会各界捐赠物品,合力调配防疫物资,做到应用尽用。办公室副主任张少杰,一马当先,马不停蹄连轴转,大到电暖气、喷雾器、热水壶,小到一桶水一包方便面,全部亲力亲为,他经常是早晨六点钟出家门,晚上深夜才回家,全力保障一线防疫同志们的工作环境和防疫物资供应。机关党员于志广、于国锋,每天驾车200余公里奔波在各高速检查站点,负责为一线值守人员送餐和其他生活物资,他们说相比一线的艰辛和危险,我们这点苦和累不算什么。

为一线值守人员送来水果

为一线值守人员送来水等物资

  截至目前,交通联防组共检查车辆3.3万辆次、6.9万人次,劝返439辆车、921人;高铁牟平站检查进出乘客3933名,劝返59人。办理通行证车辆716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高陵镇乡村医生王俊琪: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生,我必上!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生,我必上!”王俊琪,一名中共党员,是高陵镇中心卫生院曲家疃村卫生室的一名普通乡村医生,从医40多年里,悬壶济世、德艺双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中,他肩负着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义无反顾,逆风前行...[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嘀嘀小三轮消毒杀菌忙 牟平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防疫措施再升级

    月11日,牟平区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辖区老旧小区楼下,响起了“嘀嘀”的三轮车喇叭声。原来是社区联合党员突击队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及老兵服务队,开展辖区老旧小区消毒灭菌工作。 [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莒格庄镇袁风波:一位奔跑在防疫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

    “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是要站得出、顶得上。”他,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坚持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他就是有着12年党龄的牟平区莒格庄镇院下村党支部书记袁风波,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心连心、勇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情有温情 牟平区水道镇为贫困户送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牟平区水道镇政府迅速响应,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确保水道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渡过难关,水道镇扶贫办对全镇178户贫困户进行系统摸排,全力排查返乡贫困户的同时做好体温监测工作,开放爱心捐赠渠道,做好贫困户防疫应急物资的接收和发...[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化工、危化品和医药企业将于元宵节后陆续复工生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控的责任大、任务重。对此,牟平区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应急物资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牟平区应急局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共同战疫,全力保障化工、...[详细]

    02-0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期间“不打烊” 牟平法院网上庭审系统开庭调解纠纷

    2月9日上午,牟平法院利用“互联网庭审系统”,成功审理并调解两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院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力信息化手段,人民调解员在线调解,法官线上进行司法确认,实现了疫情防控期诉讼服务“不打烊”。[详细]

    02-0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