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莒格庄镇袁风波:一位奔跑在防疫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

2020-02-11 11: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平区莒格庄镇院下村党支部书记袁风波(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1日讯 (通讯员 曲凯歌 记者 李广圣)  “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是要站得出、顶得上。”他,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坚持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他就是有着12年党龄的牟平区莒格庄镇院下村党支部书记袁风波,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心连心、勇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

  硬核宣传,防疫中最“暖”的声音。大年三十在接到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后,袁风波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成员深入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因院下村有16个庵,住处分散,且路途遥远,通过村内大喇叭广播有的村落会接收不到,他便不厌其烦地跑遍16个庵给村民宣讲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嘱咐乡亲们“有事给我打电话,24小时都可以”。几近沙哑的声音将一个村支书的责任、担当诠释得淋漓尽致。

袁风波为村民发放口罩

  雪中送炭,防疫中最“诚”的真情。大年初二,袁风波便在各进村路口设置了检查站,严守进村入口,检查点设立之初,镇党委政府物资严重短缺,他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自己购置搭建帐篷一顶,方便值班人员取暖休息,实现全天候值守卡点。同时,他无偿发放给村民口罩50副,捐赠酒精2桶40斤,84消毒液2桶80斤用于村内消毒。在袁风波带领下的院之夏旅游资源开发专业合作社为战“疫”加油,主动捐献大姜1000斤,用于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及隔离群众。

  无畏无惧,抗疫中最“忙”的身影。早上天一亮,袁风波就全副武装,袖标、口罩、防护服,是他抗“疫”的标配,白天走村入户,晚上住在村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大家安全减少出行,现村里有一辆车,车主正是村支书袁风波,村民们亲切地称其为“疫情防控直通车”,这辆车承担着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任务和解决村民们的出行不便任务。

  袁风波说,当这个“村支书”有时很累,但“共产党员”这个光辉的名称,却是实实在在的、一辈子都会刻在自己心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的时候就要带好头,只要能防控好疫情,再累我也会坚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高陵镇乡村医生王俊琪: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生,我必上!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生,我必上!”王俊琪,一名中共党员,是高陵镇中心卫生院曲家疃村卫生室的一名普通乡村医生,从医40多年里,悬壶济世、德艺双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中,他肩负着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义无反顾,逆风前行...[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交运局党员五指成拳合力战“疫”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牟平区交通运输局每一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高决心,冲得上顶得住,勇当排头尖兵,在不同的岗位上布下了天罗地网,扎下了第一道防线。由局党组成员分别挂帅的交通联防组、综...[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嘀嘀小三轮消毒杀菌忙 牟平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防疫措施再升级

    月11日,牟平区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辖区老旧小区楼下,响起了“嘀嘀”的三轮车喇叭声。原来是社区联合党员突击队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及老兵服务队,开展辖区老旧小区消毒灭菌工作。 [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莒格庄镇袁风波:一位奔跑在防疫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

    “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是要站得出、顶得上。”他,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坚持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他就是有着12年党龄的牟平区莒格庄镇院下村党支部书记袁风波,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心连心、勇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情有温情 牟平区水道镇为贫困户送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牟平区水道镇政府迅速响应,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确保水道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渡过难关,水道镇扶贫办对全镇178户贫困户进行系统摸排,全力排查返乡贫困户的同时做好体温监测工作,开放爱心捐赠渠道,做好贫困户防疫应急物资的接收和发...[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化工、危化品和医药企业将于元宵节后陆续复工生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控的责任大、任务重。对此,牟平区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应急物资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牟平区应急局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共同战疫,全力保障化工、...[详细]

    02-09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