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2020-02-09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平区对化工、危化品、医药等企业进行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9日讯 (通讯员 杜军文 记者 栾雨文)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化工、危化品和医药企业将于元宵节后陆续复工生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控的责任大、任务重。对此,烟台市牟平区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应急物资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牟平区应急局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共同战疫,全力保障化工、危化品和医药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带队检查。近日,牟平区政府成立两个督导组,分别由分管安全生产副区长刘少杰和分管工业副区长杨文敏带队,对全区危化品、化工和医药企业进行督查。区领导强调,即将面临的复工复产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特别是危化品、一般化工、医药行业,更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求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控疫情和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放在最突出的位置,统筹兼顾,严格标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突击队模范带头。成立牟平区应急局党员突击队,由于丛胜局长担任队长,分成三个突击组,对危化品、化工、医药等重点企业进行复工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私自开工,是否制定开工方案,是否进行开工前安全条件确认;企业对目前已停产的设备设施和重点部位,是否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开车。

  协调防疫物资保障供应。企业即将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压力也随之增大。牟平应急局立足本职,在做好全区防疫物资保障的前提下,全力协助指导重点行业的防疫物资供应。针对即将复工的危化品、化工和医药行业,主动进行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协调消毒液、防疫口罩、检查手套等防疫物资的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危化品、化工、医药企业间的信息互通,开展拉帮带、互通有无,共同渡过本次难关。

  分批约谈压实责任。对8家危化品、化工、医药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分批约谈。于丛胜强调,各企业要全面加强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企业一把手必须亲自抓。要积极做好开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宣传工作,稳定一线生产员工的情绪和信心。进一步完善复工复产安全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应急救援响应,做到安全管理到位、防范措施落实,严防企业因赶生产、赶进度而引发安全风险问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检察院严把“十关”不放松 打好疫情阻击战

    自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严把责任、人员、场所等“十关”,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 [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牟平区齐心战“疫“ 小镇里面显大爱

    连日来,在各地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时,烟台市牟平区莒格庄镇迅速行动,发动全镇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及企业参与捐助,总计收到12万元物质和15700元善款。[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防疫工作中的最美“夫妻档”

    疫情面前,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机关干部中涌现出了一群特殊的“逆行者”。为了更多的家庭能够平安和团圆,他们在战“疫”中携手“逆行”,在抗击疫情一线践行着初心使命,上演最美“夫妻档”。[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我是医护人员 愿为你守护

    因为一份责任,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用生命守望生命;因为一份担当,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卫生院和烟台桃村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勇做“逆行者”“先行军”,他们甘于担当、奋勇作为,不畏...[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桃村·战“疫”:联防联控战疫情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烟台市栖霞市桃村镇各管区、各村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想方设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其中,栖霞市桃村镇瓦屋管区和孔家...[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乳山结一洗涤捐赠15吨消毒液助力牟平抗击疫情

    2月8日上午,乳山结一洗涤公司通过牟平区红十字会,为抗击疫情捐赠15吨消毒液,通过捐献物资的方式,助力牟平区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