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16 19: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6日讯 (记者 李广圣 见习记者 于连婷) 1月16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瑞景海洋酒店会议厅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启明、石德彬、王玉琪、于泉芝、孙萍、孔庆林、曲雍、王德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林钰涛、王策铭、李文成、林福云、周永伟、崔付晓、纪风红、王本华、任倩、杨文敏、刘猛、徐连捷、王宁、孙立冰、车秀德、侯雁冰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杨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延杰,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林,往届区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德全以及其他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出席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区委书记刘启明宣布大会开幕

  上午8点30分,区委书记刘启明宣布大会开幕。

区政府区长林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

  区政府区长林钰涛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林钰涛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共分为三个部分:

  一、2019年工作回顾

  二、2020年工作安排

  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在2019年工作回顾时,林钰涛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区“六大战略”突破之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三赶超三领先”工作目标,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6%;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5亿元,可比增长7.4%;地方税收19.9亿元,可比增长23.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90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720元,分别增长7.5%和8.5%。一年来,全区

  ----发力“双招双引”, 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招才引智收获新成果,对外贸易开创新局面,对外开放全面扩大。

  ----坚持服务实体,先进制造业质效齐升,现代服务业势头强劲,生态农业稳步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

  ----加快城乡融合,城市建设不断加强,镇村条件不断改善,城乡环境不断优化,促进了区域协调发展。

  ----推动改革创新,改革引领力持续提升,创新驱动力持续提升,风险防控力持续提升,发展活力持续释放。

  ----突出以人为本,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始终勤政廉政,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工作效能,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在谈到2020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林钰涛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跨越赶超为主旋律,纵深推进“六大战略”,重点突破中韩(烟台)产业园牟平片区、恒邦化工产业园、牟平新城、养马岛、龙泉温泉小镇“五大板块”,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林钰涛说,2020年全区将以跨越赶超为主旋律

  ----纵深推进开放型经济。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让招商引资更精准,招才引智更高效,园区承载更有力,对外贸易更强劲。

  ----纵深推进制造业强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让新兴产业更高,传统产业更大,海洋经济更实,创新驱动更强。

  ----纵深推进新型城市化。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内涵,让新城更具前景,居住更加舒适,配套更为齐全,管理更有秩序。

  ----纵深推进全域旅游。以“千年古县、牟平新城”为引领,叫响“蓝色牟平、一见钟情”旅游品牌,让旅游更火,文化更活,消费更旺,形象更好。

  ----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让农业更优,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基础更强。

  ----纵深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让服务更均衡,改革更深入,底线更牢固,社会更和谐。

  在谈到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林钰涛表示: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履职尽责任,驰而不息转作风,廉洁从政守纪律,全力维护好人民政府的良好形象,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还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牟平区2019年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牟平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报告》。

会议现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