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文化馆开展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

2020-01-03 08: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3日讯 (记者 李广圣 见习记者 于连婷) 12月31日,“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浓墨香迎新春”“牟平区文化馆公益培训班书法作品展”活动在牟平区文化馆拉开帷幕。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牟平区文化馆精心策划推出“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为参观群众开启一个充满书香、更有获得感的节日,牟平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姜丽出席了本次活动。

牟平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姜丽出席活动

文化志愿者写春联福字

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上午9时,牟平区文化馆一楼大厅里人头涌动,馆内文化志愿者、公益书法课堂老师以及部分学员现场挥毫泼墨,通过义写春联、福字的方式,为市民们献上了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在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让市民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这样的春联有意义,有年味!”手捧新鲜出炉的福字,市民李淑珍连连点赞。

牟平区文化馆公益培训班美术作品展区

市民参观公益培训班美术作品展示区

  在文化馆的三、四楼,同时设立了公益培训班美术、书法作品展示区。气韵十足的书法作品、意味横生的工笔花鸟、幽默生动的简笔画、碳粉画……一张张、一件件都是培训班学员珍贵的学习成果。文化馆推出的这道“文化大餐”赢得了不少观展群众的肯定,“我觉得这个展览非常有意义,既是对学员们作品的展示,也让我们大家感受到‘过文化节’的新年新气象。”携家人一同前来的李先生在观展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市民观看展出的书法作品

区文化馆馆长谭春林

  区文化馆馆长谭春林表示,本次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百姓业余文化生活。下一步,区文化馆将考虑开展订单式服务,针对群众的需要,组织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竭力满足牟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