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大窑街道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检查

2019-11-20 2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平区大窑街道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0日讯 (记者 贺敬浩 见习记者 于连婷) 为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美化乡村面貌,巩固牟平区大窑街道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11月19日下午,大窑街道党委书记王福颖、办事处主任逄阳带领相关包片负责人,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检查。

柴火集中堆放区

  一行人实地查看了辖区6个片区共计42个村落的沿线环境及村容村貌,针对乱堆乱放建筑垃圾、反光膜、暴露垃圾等问题,对各村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包片负责人切实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查看韩家疃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查看生活污水沉降池

  在韩家疃村,街道领导详细听取了村支书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汇报,重点查看了生活污水沉降池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运行的相关情况。对韩家疃开展的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内重点工作,为村民营造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的居住环境。

查看大窑街道韩家疃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向有关负责人了解韩家疃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运行情况

  对化工路、滨海路等重点路段查看时,王福颖提出路面保洁、道路旁垃圾清运、建筑垃圾堆积等问题,相关负责人需要立即组织整改,加强清洁力度,力求创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诸多问题,大窑街道立即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王福颖指出,加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是推进乡村宜居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各负责人要提高思想站位,确保大窑街道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树立责任意识,对于反光膜、河道垃圾等要及时清理,做到立行立改;要鼓励群众参与,设置集中堆放点,推进“四大堆”规范化,营造人居环境整治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进而强化文明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