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课堂宣讲”活动

2019-09-17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宣讲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9月17日讯 (记者 贺敬浩 通讯员 谭惠林)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升在校学生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烟台银行牟平支行走进校园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9月17日上午,支行义务宣讲服务小组走进牟平区宁海中学,为该校初二级部的200多名同学上了一堂富含趣味和教育意义的金融知识课。

与学生们互动

  活动中,支行宣讲员宫洁结合青少年对金融知识的实际需要精心准备了PPT课件,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解了2019年版与现流通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的票面特征对比,以及1元、5角、1角硬币的新旧对比等内容。课堂上,寓教于乐的讲授方式让学生们兴趣大涨,纷纷踊跃举手参与互动,回答问题,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此外,支行还为参与互动的学生们准备了新版硬币做为奖励,加深了教育印象。通过宣讲员不断深入的讲解和互动,使学生们对新旧版人民币的实物对比、真伪币鉴别、反假币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活动现场

  随后,在宣讲员的倡导下,师生们齐声背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声音嘹亮,响彻全场,充分展现了宁海中学师生们的良好精神面貌。宣讲员宫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诚信”为引,告诉同学们要珍爱“金融里的诚信”。从“什么是征信、征信信息从哪里来、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信息在信用报告中保存多久、征信不良信息指什么、不良信息是否会永久保留、信用卡不良怎么办、怎么维护自己的良好记录”8个方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帮助学生们加深对征信业务、信息安全、信用记录的理解,教育大家从现在开始,就要提高自己的信用管理能力,对于不明意图的借取身份证件、询问个人隐私信息等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陷阱。

  “今天烟台银行的叔叔阿姨教会了我们很多金融知识,我感到十分新鲜也明白了金融安全的重要性,我要把今天学到的新版人民币知识带回家,让爸爸妈妈也涨涨知识。”宁海中学初二二班于筱茜说。经过这次活动,学生们表示,要做一个金融知识的传播者,将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家人、朋友,帮助身边的人提升金融素养,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与学生们互动

  据了解,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活动期间,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总行条线部门的宣传号召,精心准备、积极推进,进企业、入商场、进学校、入田间,根据社会各个群众团体的不同需求,准备了一堂堂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专题课”,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渗透力,为市民金融知识的普及发挥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