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青春智慧 共谋牟平发展——牟平区举办首届青年博士交流会

2019-09-12 20: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平区召开青年博士交流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9月12日讯  (记者 贺敬浩 见习记者 于晴) 为深入实施“桑梓创客计划”和“青春汇智 牟集英才”青年人才工程,引导牟平籍及周边地区青年博士人才认识牟平、了解牟平,助力牟平发展。9月12日,由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人社局主办的“桑梓创客故乡行”牟平区第一届青年博士交流会顺利举行。

区委副书记张国亮出席会议

  上午,返乡博士先后对安德利果胶、孚信达双金属、石药集团等牟平区重点产业项目进行了参观考察。下午召开青年博士助力牟平发展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张国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本华,区政府副区长刘猛,区人才办、人社局,投促中心,工信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团区委副书记陈增洋主持会议。杨大鹏、孔钰夏等近30名优秀青年博士代表,部分区重点企业代表和青年企业家商会代表参加会议。

青年博士参观安德利果胶

青年博士参观孚信达双金属

青年博士与海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负责人对谈

青年博士参观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石药集团工作人员为青年博士进行讲解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牟平形象宣传片,相关负责同志推介了牟平区投资环境及产业情况、招才引智政策,各位博士结合对牟平的了解和观摩体验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与会企业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牟平形象宣传片

  会上,王本华部长和杨大鹏教授共同为“牟平青年博士家乡工作站”揭牌,青年博士与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美加孵化器、海外人才创业园、仙坛股份、东宇海珍品等平台和公司签署了人才合作框架协议,最后张国亮书记发表讲话。

青年博士与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美加孵化器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

青年博士与海外人才创业园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

青年博士与仙坛股份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

青年博士与东宇海珍品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

  在交流过程中,青年才俊们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如何推进家乡发展,围绕高端产业发展、旅游文化、人才招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展示了学用相长的远见卓识和对家乡难以割舍的热爱与关怀。

青年博士畅所欲言

  张国亮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各位青年博士和企业家关心牟平、热爱牟平的敬意,回应了各位青年博士在交流中关心关切的几点问题。阐述了牟平发展的现状和机遇,并对各位博士人才和有关部门单位提出了要求。

  张国亮指出,牟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希望各位博士人才充分发挥各自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心里始终装着牟平、想着牟平,争做牟平政策的宣传员、人才队伍的后备军,在全国各地展示牟平形象,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位博士人才的大力支持下,牟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本次青年博士牟平行活动是“青春汇智 牟集英才”青年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牟平区将围绕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继续深入开展“牟博归巢”青年博士联系、“爱在家乡”优秀大学生回流、“青春榜样”农村创业青年选培、“青春导航”机关好青年培养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将自身建设融入牟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政协特邀界开展界别小组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9月12日下午,烟台市牟平区政协特邀界开展界别小组活动,区政协副主席侯雁冰出席活动。 [详细]

    09-12 23-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金融知识进万家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征信宣传在行动

    为响应山东省有关“征信助力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发展”主题活动的号召,近日,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工作人员走进烟台通达纺织有限公司,以“征信助力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详细]

    09-12 23-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文艺演出

    9月8日下午,牟平区在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躬耕教坛 砥砺前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文艺演出,并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牟平区领导张国亮、刘少杰、于泉芝、孙立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来自全区各学校的教师、学生...[详细]

    09-10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开展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

    为进一步规范牟平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道路运输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9月6日上午,牟平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与牟平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开展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对未取得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的网约车及其他违法...[详细]

    09-07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嘹亮歌声献礼祖国,深情演绎展爱国情怀

    9月6日,由牟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初心别样红,爱国情更浓”合唱大赛在牟平区海德区青少年文化宫举行。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在本次比赛中压轴出场,为在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详细]

    09-07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龙湖小学“多彩开学季,助力新学期”

    9月初,入秋时,迎新日,欢笑多。2019年9月2日,烟台市牟平区龙湖小学以崭新的姿态迎来了第二批共120多名新生。 [详细]

    09-02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