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2019-08-26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26日讯 (记者 李广圣) 8月26日上午,牟平区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会议聚焦“医养结合”工作,组织常委专题协商议政,共同查找和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党委、政府推进下步工作提供好的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王策铭,副主席王宁、李健、孙立冰、车秀德、侯雁冰,秘书长王春强,和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本次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杨文敏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区卫健局负责人应邀到会通报情况;区民政局、住建局、医保局等部门应邀到会解读相关政策。

政协烟台市牟平区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姜格庄医养结合养护中心及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南院长护中心,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对参观项目中涉及到的医养结合政策和职工长期护理险实施情况进行深度交流。参观期间,与会人员对牟平区“医养结合”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参观结束后,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
  会上,区政协主席王策铭指出,自牟平区被烟台市定位“医养结合先行示范区”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打造了“大医疗+小养老”、“大养老+小医疗”等四种医养结合模式,为全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区政协结合牟平区情况,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各位常委、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的工作原则。

牟平区政协主席王策铭

  王策铭强调,区政协要坚持 “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牟平发展。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特点,增强凝聚共识成效,努力当好“宣传员”、“调解员”、联络员”,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要加强委员服务管理,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改进委员联络服务、创新委员履职载体,各位常委要积极响应号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与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委员责任、彰显履职担当。

牟平区副区长杨文敏

  王策铭要求,要强化一线思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一线”意识,把一线思维、一线标准、一线状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展现新形象,干出新样子。要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本领恐慌的意识,用好集中培训、界别学习、机关学习日等学习平台,不断加深对履职规律的理解把握,掌握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式方法,真正建设一支履职能力强的学习型、专家型政协队伍。要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建立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工作机制,力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确保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政协的系统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文明和谐、团结向上、优质高效、清正廉洁新时代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向人民政协70华诞献礼。

牟平区政协副主席李健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李健作了“医养结合”调研情况的说明。部分常委结合通报内容和平日了解、掌握的情况,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戏剧照进现实 上海京剧院演员参观杨子荣纪念馆

    红色经典《智取威虎山》令全国人民认识和了解了牟平籍战斗英雄杨子荣的光荣事迹,8月25日,上海京剧院演员团队到牟平参观杨子荣纪念馆,牟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伟参加活动。 [详细]

    08-26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开展形式多样反假币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2019新版人民币的了解,提高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假币宣传活动。 [详细]

    08-25 2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财神爷生日”过后 牟平区环卫清理出3车烟花爆竹垃圾

    8月22日(农历7月22日)是民间俗称的“财神爷”生日,牟平区部分商家选择燃放烟花爆竹为自己讨个“好彩头”。但燃尽的烟花爆竹产生了大量的残留物,不但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影响了城区环境。8月23日,为确保城区道路的干净整洁,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详细]

    08-24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自然资源局:五抓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牟平区自然资源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坚持五抓并举,采取有力措施,增强廉政保障,提升干部作风,为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细]

    08-24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时代文明实践】王格庄镇歌唱比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8月22日晚,烟台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走进牟平区王格庄镇,助力乡村振兴,发挥文艺界委员优势,送文化下乡,与村民群众共同参与了王格庄镇 “爱祖国 爱家乡 献礼祖国70华诞‘村风绿色行’歌唱比赛总决赛”,一起歌唱祖国、歌唱党、歌唱美丽家乡,树立文明乡...[详细]

    08-24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维护支付安全 拒绝空头支票

    为进一步优化支付环境,维护支付安全,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优化空头支票违规行为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维护金融安全、拒绝空头支票宣传活动。 [详细]

    08-22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