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照进现实 上海京剧院演员参观杨子荣纪念馆

2019-08-25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上海京剧院演出团队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25日讯 (记者 贺敬浩) 红色经典《智取威虎山》令全国人民认识和了解了牟平籍战斗英雄杨子荣的光荣事迹,8月25日,上海京剧院演员团队到牟平参观杨子荣纪念馆,牟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伟参加活动。

演员们参观纪念馆

  当天上午,演员团队一行来到了牟平区杨子荣纪念馆,还未进入馆内,演员们就被馆前杨子荣的雕像所吸引。在纪念馆内,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展示着当年杨子荣的光辉事迹,随着解说员的讲解,演员们仔细聆听,不时拿出手机记录,详细了解英雄杨子荣光荣的一生。“作为英雄杨子荣的扮演者我深感荣幸,今天来到英雄的故乡,了解了英雄的光荣事迹,我的内心更加受到震撼和鼓舞,我要把这份精神融入到以后的表演中,让更多的观众了解英雄杨子荣。”上海京剧院第七代“杨子荣”扮演者吴响军说。

牟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伟接受上海京剧院捐赠剧照

  作为上海京剧院的保留剧目,《智取威虎山》中杨子荣的形象已经深入每位演员的内心。当天,上海京剧院向杨子荣纪念馆捐赠了从第一代至今的“杨子荣”舞台形象剧照,表达他们对英雄杨子荣的敬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