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格庄镇院下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2019-08-24 2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村民排队签字认领合作社股份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24日讯 (记者 李广圣 见习记者 于晴)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落实富民强村政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烟台市牟平区莒格庄镇院下村积极响应上级领导单位号召,大力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8月24日,莒格庄镇院下村举行“院下村院之夏旅游资源开发专业合作社”设立大会,院下村村级经济发展正式迈向新阶段。

  上午9点,记者来到莒格庄镇院下村党支部,前来签字认领合作社股份的村民已经挤满了院子,大伙儿欢声笑语,畅想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带来的美好前景。


村民排队签字认领合作社股份

  社员大会上,院下村支部书记袁风波宣读了合作社章程,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了合作社未来的发展方向,并通过公开选举、民主投票的方式,引导社员推选出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


合作社召开社员大会

  莒格庄镇党委书记常茂传在会上指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领头羊作用,把全体成员组织起来,抱团取暖,共同解决现实中一家一户解决不了的困难,大伙儿齐心协力,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起来,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


莒格庄镇党委书记常茂传讲话

  “院下村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悠久的果树种植历史,村党支部立足实际情况,确立了开展农家乐、休闲观光和统一收购、销售果品两个合作社的发展方向。”院下村支部书记袁风波告诉记者,下一步合作社将进行生产资料的组织采购,合作社也将认真把关,力争让老百姓以最小的钱,用上最好的化肥。


院下村支部书记袁风波讲话

  仪式上,常茂传和袁风波共同为合作社揭牌,并且按照名单为参与入股合作社的村民发放了社员证。院下村院之夏旅游资源开发专业合作社正式宣告成立。

合作社揭牌

  拿着社员证,60岁的院下村村民蔡玉波笑得合不拢嘴。这次村民集资,在党支部引领下共创合作社,蔡玉波和老伴掏了4000块钱,认领了4股,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4000块钱放在银行里,利息也没多少,放在合作社里,对村里发展集体经济也是个支持,合作社还会给我提供一些生产资料,大伙儿统一采购化肥农药,价位低,质量也有保障,回头村里如果经营其他项目有好的收益,我还能得一份收入,我觉得入这个股很值。”蔡玉波说,村里两委干部心很齐,干劲儿也挺足,相信他们一定能领着大伙儿走向致富路。


领取社员证

  据了解,院下村院之夏旅游资源开发专业合作社的创立采取了“村民自愿入股,按比例分红”的形式。截至目前,村集体参股81股,村民认领322股,合作社成员出资总额达到32.2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开展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各大高校开学在即,牟平区迎来学生返校高峰。为进一步规范牟平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道路运输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8月31日下午,牟平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与牟平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开展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非法洗采砂专项整治

    8月27日上午,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高陵镇鲍家泊村、峰山庄村等2处非法洗砂现场进行查处,并在高陵镇、王格庄镇等镇街交通要道进行蹲点值守,对7辆似疑运砂车辆进行了检查,查实非法运输车辆3台,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开展“手机号码支付”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支付清算系统宣传,向社会大众普及支付清算系统新知识,推动支付清算系统健康、稳定发展,烟台银行牟平支行通过摆放宣传折页、专项“小讲堂”、设立宣传台等多种方式开展“手机号码支付”业务宣讲活动。 [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职工子女点亮梦想 仙坛股份发放近6万元高考奖学金

    8月27日,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职工子女高考奖励仪式,对29名在今年高考中表现突出的优秀职工子弟进行表彰奖励。团区委副书记李进参加了活动。[详细]

    08-28 1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8月26日上午,牟平区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会议专门聚焦“医养结合”工作,组织常委深入协商议政,共同查找和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党委、政府推进下步工作提供好的意见建议。[详细]

    08-26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校地联袂党团联动 牟平区共青团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8月26日,共青团牟平区委联合山东工商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专等驻烟高校举行共青团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青春筑桥”行动启动仪式暨“博爱青春 益暖乡村”农村电商培训活动。 [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