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水道镇全面开展退役士兵保险续接工作

2019-08-22 13: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22日讯 (通讯员 姚晓妍 见习记者 汪函羽) 近日,随着卧龙村退役士兵林荣平到水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递交了服役证明材料,标志着该镇部分退役士兵保险续接工作步入正轨,首批符合条件的8名退役士兵预计本月底前完成办理。

  服役16年的林荣平退伍后,因工作变动造成职工养老保险断档1年零7个月,此前其本人曾咨询过社保部门补缴事宜,但被告知目前不受理社保补缴业务。8月上旬,林荣平接到水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电话,称其断档的保险符合补缴条件,如有意向请尽快备齐材料前来办理。“这次补缴机会挺难得的,镇上办业务也很方便,填一张表,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林荣平说。

  林荣平的事例只是一个缩影,目前,包括他在内的8名水道籍退役士兵均已接到了电话通知,告知其社保补缴的相关事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林乐贵介绍,凡退伍安置方式为安置“岗位安置”或“自谋职业”的,均符合办理条件,办理相关业务需要个人社保缴费记录、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复印件)、退出现役登记表(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备齐相关材料之后,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即可。

  从人社部门获悉,正常情况下,职工社保出现断档无法予以补缴。此次补缴工作,体现出了党和政府对退伍士兵的关爱。按照上级政策要求,此次补缴工作将持续至2019年底,原则上,补缴年限不得超过服役年限,每断档1个月,需补缴277元养老保险。“举个例子,如果有退伍士兵服役2年,而社保断档3年,那么按照相关政策,最多只能补缴2年的保险。”林乐贵站长说。

  目前,水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正按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放的第一批办理名单,加班加点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其他尚未接到电话通知,但符合条件的水道籍退役士兵,也可到备齐相关材料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咨询、办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电话:0535—4631005。

  附:办理补缴业务所需材料(含照片)

  1.入伍批准书(退伍档案中)

入伍批准书

  2.退出现役登记表(退伍档案中)  

退出现役登记表

  3.社保缴费记录(持本人身份证到政务中心人社局窗口调取)

社保缴费记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开展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各大高校开学在即,牟平区迎来学生返校高峰。为进一步规范牟平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道路运输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8月31日下午,牟平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与牟平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开展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非法洗采砂专项整治

    8月27日上午,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高陵镇鲍家泊村、峰山庄村等2处非法洗砂现场进行查处,并在高陵镇、王格庄镇等镇街交通要道进行蹲点值守,对7辆似疑运砂车辆进行了检查,查实非法运输车辆3台,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开展“手机号码支付”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支付清算系统宣传,向社会大众普及支付清算系统新知识,推动支付清算系统健康、稳定发展,烟台银行牟平支行通过摆放宣传折页、专项“小讲堂”、设立宣传台等多种方式开展“手机号码支付”业务宣讲活动。 [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职工子女点亮梦想 仙坛股份发放近6万元高考奖学金

    8月27日,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职工子女高考奖励仪式,对29名在今年高考中表现突出的优秀职工子弟进行表彰奖励。团区委副书记李进参加了活动。[详细]

    08-28 1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8月26日上午,牟平区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会议专门聚焦“医养结合”工作,组织常委深入协商议政,共同查找和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党委、政府推进下步工作提供好的意见建议。[详细]

    08-26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校地联袂党团联动 牟平区共青团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8月26日,共青团牟平区委联合山东工商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专等驻烟高校举行共青团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青春筑桥”行动启动仪式暨“博爱青春 益暖乡村”农村电商培训活动。 [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