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武宁街道加强校地联系 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2019-08-19 18: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19日讯 (通讯员 辛任飞 见习记者 汪函羽)今年以来,牟平区武宁街道党工委积极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通过党工委书记带队观摩研讨、组织支部书记外出观摩等活动,虽然解决了发展中存在的部分问题,但是还是存在合作社之间发展差异大、部分合作社发展思路不明的问题,为此武宁街道党工委加强校地联系,积极对接有关专家和高校来街道调研,帮助合作社解疑答惑。

调研团队合影

调研团队实地调研

  近日,南京林业大学张益丰教授和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党建+合作社引领乡村振兴调研团队在武宁街道党工委的邀请下到武宁街道严家庄村和周家庄村实地调研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情况,了解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分红形式和土地流转等情况,与村党支部书记就合作社下一步的发展计划进行交流,并结合自身知识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街道组织“两委”成员、工作片片长、有关科室、8个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书记、合作社骨干成员参加座谈会,首先由张益丰教授为大家介绍目前烟台地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情况、讲解成功案例、分析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帮助大家拓宽发展思路,然后8个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书记逐一上台介绍目前合作社发展情况,就合作社当前存在的问题困惑与教授进行交流。

座谈会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专家学者和高校团队的调研座谈,让武宁街道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的书记们深刻意识到“一村一品”和差异化发展的重要性,帮助支部书记们牢牢树立品牌意识,拓宽发展思路。下一步,武宁街道党工委将继续与有关专家学者和高校开展更为密切和深度的合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的开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