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法院狠抓四个建设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发展

2019-08-19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白石 见习记者 汪函羽)今年以来,牟平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狠抓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全院党建工作和审判工作双提升。

  注重领导带头,抓实组织建设

  出台〔2019〕党组1号文件《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提出领导班子带头讲政治守规矩、讲大局尽职责、讲实干重落实、讲担当破难题、讲团结树正气、讲廉洁筑底线的“六个带头”意见,以班子建设为抓手,为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指明政治方向。成立机关党委,配备1名专职副书记,优化支部建设,把7个党支部全部建在庭上,配备25名党务干部,加强党建工作力量,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体化落实,深化拓展“牟法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优秀支部和模范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注重释放活力,抓细思想建设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网络党校、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鼓励引导党员随时随地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落实在党建与审判工作融合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通过院长带头上党课、主题党日、读书演讲等形式,调动党员学习自觉性,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提升党员基本能力。今年以来,该院共开展2次专题党课,7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集体志愿服务活动,240余人次结对帮扶活动,现正在筹备党员活动室的升级扩建工作,努力打造法院党建活动新阵地。

   注重比学赶超,抓长作风建设

  开展“六个带头”专题教育,沿着“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全院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积极开展“寻标对标、比学赶超”活动,围绕“比精神状态、比体制机制、比理念举措、比担当作为”的要求,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上半年,该院结案率、简易程序适用率、执行完毕率等核心指标在全省排名前十。同时,将党建考评与绩效考评相结合,综合考量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促进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实现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两抓两不误。

  注重监督问责,抓牢廉政建设

  研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日常风险点的查找、分析、处置,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司法不廉、司法腐败甚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坚持 “零容忍”的态度,对3名干警诫勉谈话,1名干警通报批评。同时,聘请22名廉政监督员,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提升监督质效。提升信息化水平,创建党建微信群,利用“两微一网”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党建工作情况、廉洁提示信息等内容,让干警动态掌握相关工作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举办“我是朗读者”活动

    8月3日傍晚,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小犟龟班“我是朗读者”活动在牟平沁水河健康主题公园成功举办。[详细]

    08-18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市院联合牟平区院共同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更好服务保障地方民营经济发展,8月16日,烟台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共同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烟台市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代表共9人走进牟平区检察院,“零距离”接触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烟台市检察...[详细]

    08-18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中元节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

    农历七月十五是民间的传统节日“中元节”,不少市民纷纷在路边烧纸祭祀先人,导致牟平城区各路段积灰严重,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对此,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组织人员、设备清理街道,为市民提供一个整洁、靓丽的城区环境。 [详细]

    08-18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住建局开展台风过后建筑工地复工前安全检查工作

    台风“利奇马”过后,牟平区建筑工地陆续复工,为加强台风过后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牟平区住建局开展台风过后建筑工地复工前安全检查工作,并转发烟台市住建局《关于解除我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警的紧急通知》。 [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威海恒邦化工两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获市总工会命名

    近日,威海市总工会正式下发了《关于命名2019年威海市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对全市359个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进行了命名。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高文显”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以及“徐俊超”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获2019年“威海市工匠人才创新...[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武宁街道:台风过后第一时间摸排灾情 消除隐患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牟平区武宁街道连日降雨,为减少因台风“利奇马”造成的次生灾害。台风过后,针对贫困户等重点人群,武宁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各村了解近日因台风引发的情况。[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