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法院广纳诤言良策 向牟平区多部门通报工作情况

2019-08-19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白石 见习记者 汪函羽)近日,牟平区法院召开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会,牟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各党外代表以及法院部分党组成员、相关部门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福云出席并主持会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波代表法院通报工作。

  区法院院长杨波重点汇报了法院上半年队伍建设、服务大局、审执主业、信访维稳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以PPT的形式生动展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上半年,法院新一届班子成员狠抓班子建设,提出了班子成员带头讲政治守规矩、讲大局尽职责、讲实干重落实、讲担当破难题、讲团结树正气、讲廉洁筑底线的“六个带头”要求,以“迈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为工作目标,高点定位,担当作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全院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结案率、简易程序适用率、改判率、执行完毕率等近半数质效指标进入全省法院前十;网上自助立案、“24小时法院”、“道交一体化平台”、庭审直播、生态环境保护巡回法庭等工作有序推进;法治护航“六大战略”成效初显,司法服务保障作用持续发挥;审限内结案、信访积案化解“两大攻坚战”取得新的突破,结案效率和质量实现双提升;执行四项核心指标平稳向好,“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逐渐完善。院长杨波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工作,牟平区法院将持续发挥“六个带头”的作用,一如既往地坚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宗旨,更好地为全区企业保驾护航,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与会的工商联代表、各党外人士在互动交流环节畅所欲言,高度肯定了法院在审判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法院服务大局有作为,维护公正有成效,攻坚克难有担当,改革创新有亮点。并在提高涉民生案件审执效率、提高法官专业素质、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提升法院形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福云在听取院长杨波报告及与会人员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认为法院上半年在队伍建设、长期未结案件清理、信访维稳、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本次协商会与会人员敞开胸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民主协商成果可喜可贺;工商联、各党外人士对于司法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相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机制建设也是可期可盼。要求法院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与区工商联、党外人士的经常性联系,认真研究并积极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促进各项工作突破发展。也希望区工商联、各党外人士继续支持法院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举办“我是朗读者”活动

    8月3日傍晚,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小犟龟班“我是朗读者”活动在牟平沁水河健康主题公园成功举办。[详细]

    08-18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市院联合牟平区院共同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更好服务保障地方民营经济发展,8月16日,烟台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共同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烟台市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代表共9人走进牟平区检察院,“零距离”接触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烟台市检察...[详细]

    08-18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中元节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

    农历七月十五是民间的传统节日“中元节”,不少市民纷纷在路边烧纸祭祀先人,导致牟平城区各路段积灰严重,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对此,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组织人员、设备清理街道,为市民提供一个整洁、靓丽的城区环境。 [详细]

    08-18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住建局开展台风过后建筑工地复工前安全检查工作

    台风“利奇马”过后,牟平区建筑工地陆续复工,为加强台风过后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牟平区住建局开展台风过后建筑工地复工前安全检查工作,并转发烟台市住建局《关于解除我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警的紧急通知》。 [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威海恒邦化工两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获市总工会命名

    近日,威海市总工会正式下发了《关于命名2019年威海市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对全市359个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进行了命名。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高文显”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以及“徐俊超”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获2019年“威海市工匠人才创新...[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武宁街道:台风过后第一时间摸排灾情 消除隐患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牟平区武宁街道连日降雨,为减少因台风“利奇马”造成的次生灾害。台风过后,针对贫困户等重点人群,武宁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各村了解近日因台风引发的情况。[详细]

    08-1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