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大课堂 放飞新梦想”牟平区首届中小学公益演出文化节正式开演

2019-08-19 18: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于晴) 8月18日,由牟平区区委宣传部、区教育体育局、区文旅局主办,区文化馆、宁海街道中心小学承办的牟平区首届中小学公益演出文化节(第三场)在宁海街道中心小学成功举办。

课程组的同学们正在为参观群众进行现场展示  

  18日晚6点半,宁海街道中心小学已是人头攒动。丙烯浮雕、创意编织、版画等八个兴趣课程组的同学在舞台旁边搭起了展台,为到场参观的群众现场演示他们的创意手工的制作过程,同时对部分作品进行义卖。参观群众们兴致勃勃地观看着同学们的作品展示,不时地在摊位前驻足询问。晚上7点,演出在一曲热情、欢快的《开门红》中拉开了序幕,充满激情的威风锣鼓,引得观众连连拍掌叫好。抒情诗朗诵《读中国》,抑扬顿挫,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整台联欢会,在同学们的真情演绎与现场舞美声光影的完美结合中,圆满结束。13个节目历时2个多小时,精彩纷呈,全场欢笑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课程组的同学们正在制作创意作品

  四年级六班的宋佳怡同学在文化节中负责摊位展示工作,她的母亲矫女士在一旁看着女儿有模有样地工作,心中倍感欣慰。矫女士说:“这次公益演出活动特别有意义,既可以将孩子们在学校三维课堂中学到的兴趣爱好做一个集中展示,又可以培养他们的爱心,家长也可以近距离地参与这次活动中,拉近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器乐表演《千年风雅》

诗朗诵《读中国》

  牟平区宁海中心小学的教导主任常老师说:“这次中小学公益演出文化节,全校师生都积极参与其中,相信对所有参与的同学来说,也是一个新奇、有益的体验。”常老师表示,本次义卖活动的销售所得,除学生的成本投入之外,会全部投入公益事业,用同学们的劳动所得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观看表演

  本次牟平区中小学公益演出文化节是展现学生才艺风采、展示学校三维课堂成果的优秀舞台,更是培养中小学生爱心、传递公益理念的生动一课,充分展示了中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于提高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武宁街道加强校地联系 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今年以来,牟平区武宁街道党工委积极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通过党工委书记带队观摩研讨、组织支部书记外出观摩等活动,虽然解决了发展中存在的部分问题,但是还是存在合作社之间发展差异大、部分合作社发展思路不明的问题,为此武宁街道党工委加强校地联系,积...[详细]

    08-19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法院帮助百余工人追回千万工资

    近日,120多名工人陆续来到牟平区法院执行局核实相关信息,执行干警孙永泉带领两名法警分工协作,迅速落实好每人的欠薪金额,无一错漏。 [详细]

    08-19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房子已拍卖仍不腾迁?牟平区法院强力执行老赖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总有“老赖”想方设法逃债规避执行,但这招在现在的法律面前可行不通。近日,牟平法院执行局在区公安局的协助配合下,依法对拒不还款的唐某房屋进行拍卖腾迁,顺利将拍卖成功的房产交付买受人。 [详细]

    08-19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抚养费难判定?牟平法院以法明理计算抚养费标准

    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中,对被扶养人生活费的计算方式司法解释已做出了规定,但适用标准是以被扶养人还是抚养人身份却没有明确。近日,牟平区法院审结了一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最终法院以抚养人身份为标准确定了被抚养人的生活费用。 [详细]

    08-19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法院狠抓四个建设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发展

    今年以来,牟平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狠抓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全院党建工作和审判工作双提升。[详细]

    08-19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男子谎称认识领导诈骗钱财 牟平法院近日开庭审结

    近日牟平法院审结了一起以谎称自己认识某机关领导,能为他人安排工作为由,骗取10万元的诈骗案件,法院最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四年零二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详细]

    08-19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