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检察院检察长带队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9-08-09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检察长孙延杰带队走访慰问贫困户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9日讯 (记者 贺敬浩)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三清三明六个一”工作要求,提高广大检察干警的政治站位,落实帮扶责任,近日,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延杰带队赴王格庄镇、高陵镇、水道镇、大窑街道等地对结对帮扶的51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在王格庄镇,孙延杰检察长来到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望着眼前熟悉的人,贫困户十分激动,“我和孙检察长都是老熟人了,他总到我家来,每次都来帮助我的生活,我打心里感谢他。”贫困户说。孙延杰从生活起居、衣食住行等方面再次了解了贫困户的近况,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

  在大窑街道、水道镇、高陵镇等地,检察干警们同样深入贫困户的家中,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与他们闲话家常,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针对有法律需求的贫困户,检察干警们利用自身职责为贫困户答疑解惑,并将他们的困难一一记录并上报给镇街及上级有关部门,切实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困难。同时,干警们重新排查了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情况,对于存在问题的及时上报商讨解决方案,从多个方面关心、关注、帮助贫困户的生活,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和检察机关的真心关爱.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