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大窑街道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步入新阶段

2019-08-08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合作社外貌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8日讯 (通讯员 丁浩然 张学增 见习记者 汪函羽)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落实富民强村政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积极响应上级领导单位号召,动员各村做实做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相关事宜,在整个辖区内掀起一股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热潮,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步入新阶段。

 

曲格庄合作社大棚内种植的草莓

  基层党建展活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农村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基层党支部是开展农村工作的领头羊,是农村建设发展的排头兵。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工作中,曲格庄村党支部积极发挥领头羊、排头兵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村富民强的实现贡献了力量。早在2012年,曲格庄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就找准了创办合作社的发展新路子,创办了大窑街道首个农村农业生产合作社——烟台紫宸果蔬专业合作社。今年,曲格庄村重新调整参股形式,又以村集体出资和村民自愿参股的形式创办烟台曲格庄果蔬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展现出基层党支部的活力。

  

合作社大棚内种植的农作物长势喜人

合作社大棚内种植的农作物长势喜人

  创新办社再接力

  截至今年7月,全街道共有15个村创办农业农村生产合作社16个,并不断有新的村子加入,各村都掀起了如火如荼的办社工作。在大窑党工委的带领下,各村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下村入户,走街串巷,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做好创办合作社的准备。各村党支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小宋家疃村集体垫资50万,韩家疃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将自家盛果期美早大樱桃流转给合作社,自费去唐山、蓬莱、栖霞等地考察学习。村支部领导积极作为,全街道十几个村子再接力,进一步充分利用农村资源创办合作社,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合作社大棚内种植的热带水果

  村企携手显实力

  为充分利用大窑街道丰厚的企业资源,街道党工委积极引导驻街企业,联合各村,开创建立合作社的新模式。以小宋家疃村为例,大窑街道联合丰金集团在小宋家疃村开展“党支部+合作社+企业”的新发展模式,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出新实践,提供新思路。一方面,可以利用企业专业的管理经验对合作社的运营进行帮扶;另一方面,对产出的农产品企业可以帮助宣传、销售,确保合作社的收益。截至目前,小宋家疃村与丰金集团的合作已经展开,与企业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增加村民的收入,“党支部+合作社+企业”的新模式或是将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新发展方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时代文明实践】牟平区武宁街道开展志愿者走访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落实精准扶贫,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困难,8月8日,牟平区武宁街道团委、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和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春雨行动”志愿服务队到贫困学生家中走访,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雷锋服务活动。 [详细]

    08-09 1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武宁街道召开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培训会

    为顺利开展和有序推进武宁街道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8月7日,烟台市牟平区武宁街道残联召开2019年度数据动态更新培训会,辖区28个村残协委员及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详细]

    08-08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大窑街道:农家书屋里来了志愿者 返乡大学生暑期服务忙

    这个暑假,牟平区大窑街道组织和引导返乡大学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除了对中小学生的帮助,大学生们还在农家书屋开展了主题演讲、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平台的优势,在农村百姓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培养农民群众的阅读习惯,...[详细]

    08-07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时代文明实践:牟平区莒格庄镇举办广场文化擂台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7月31日晚,牟平区莒格庄镇“追梦新时代 献礼新中国”广场文化擂台赛在镇驻地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莒格庄镇党委政府主办,区文化馆莒格庄镇分馆、文旅办承办,牟平胶东村镇银行协办。 [详细]

    08-01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大窑街道:小宋家疃村合作社发展按下“快进键”

    为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档升级,进一步促进合作社健康发展。牟平区大窑街道联合烟台丰金集团在小宋家疃村创新开展“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发展模式,为小宋家疃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按下“快进键”。 [详细]

    08-01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携手共赢创发展 德国外商到烟台东泰斯坦德参观考察

    7月10日,皇嘉艾华国际邮轮有限公司和德国Pier marine公司一行赴烟台东泰斯坦德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就船舶通风设备进行考察。烟台东泰斯坦德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祥远、副总经理韩广彪陪同考察。[详细]

    07-11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