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大窑街道:农家书屋里来了志愿者 返乡大学生暑期服务忙

2019-08-07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学生与小学生共读一本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7日讯 (记者 贺敬浩 实习生 孙子越 通讯员 孙晓霄) 8月7日上午,家住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的大学生尹金铭和往常一样来到了位于尹宋周村的“农家书屋”内。昨天与她相约的小学生丽丽(化名)早已在此等候多时,今天他们要一起研读新的书籍。

  在农家书屋内,尹金铭和丽丽正在一起研读《论语》,文言文和生僻字让丽丽有些吃不消,尹金铭不时指点,为她答疑解惑,枯燥的阅读突然变得活泼欢乐了不少。“姐姐每天都来陪我读书,我们一起读了好几本书了,这个暑假我过得很开心。”丽丽说。

  除了阅读上的帮助,尹金铭也会帮助小学生解决他们在做暑假作业时遇到的难题。“这个假期多亏了有这些大学生,孩子也爱学习了,天天吵着要去书屋找姐姐,我们家长也轻松了,感谢他们。”学生家长李女士说。

农家书屋内浓厚的阅读氛围

  据了解,这个暑假,大窑街道组织和引导返乡大学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除了对中小学生的帮助,大学生们还在农家书屋开展了主题演讲、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平台的优势,在农村百姓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培养农民群众的阅读习惯,大力营造乡村阅读氛围。

大学生深入农村开展调研

  同时,街道鼓励大学生们深入农村、深入书屋开展社会调研活动,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数据分析等形式,了解当地农家书屋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暑期志愿服务对于我来说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作为本地的大学生,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家乡建设出把力,同时在服务的过程中能够与家乡群众拉近距离、增加感情,这让我的暑假也变得丰富多彩。”大学生尹金铭说。

  未来,大窑街道将以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为契机,继续大力开展农家书屋建设,在农村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村群众的精神乐园,让“书香牟平”的深厚文化底蕴传播到街道的每一个角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武宁街道召开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培训会

    为顺利开展和有序推进武宁街道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8月7日,烟台市牟平区武宁街道残联召开2019年度数据动态更新培训会,辖区28个村残协委员及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详细]

    08-07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时代文明实践:牟平区莒格庄镇举办广场文化擂台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7月31日晚,牟平区莒格庄镇“追梦新时代 献礼新中国”广场文化擂台赛在镇驻地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莒格庄镇党委政府主办,区文化馆莒格庄镇分馆、文旅办承办,牟平胶东村镇银行协办。 [详细]

    08-01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大窑街道:小宋家疃村合作社发展按下“快进键”

    为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档升级,进一步促进合作社健康发展。牟平区大窑街道联合烟台丰金集团在小宋家疃村创新开展“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发展模式,为小宋家疃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按下“快进键”。 [详细]

    08-01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携手共赢创发展 德国外商到烟台东泰斯坦德参观考察

    7月10日,皇嘉艾华国际邮轮有限公司和德国Pier marine公司一行赴烟台东泰斯坦德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就船舶通风设备进行考察。烟台东泰斯坦德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祥远、副总经理韩广彪陪同考察。[详细]

    07-11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恒邦股份:冶炼一公司组织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冶炼一公司组织召开“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谈安全责任”专题会议。经理、副经理、经理助理、综合部各分管副部长、各车间主任及分管主...[详细]

    06-20 2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恒邦股份原料公司内蒙办事处迎难而上打造新格局

    为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原料公司原东北办事处并入内蒙办事处,人员数量增加、区域跨度更大、管理难度增多等一些列问题接踵而至。为解决此类问题,内蒙办事处坚持领导提出的“各区域发挥主观能动性,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的思想,主动寻求思路、积极调动全员积极性、破解...[详细]

    06-20 22-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