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大窑街道:小宋家疃村合作社发展按下“快进键”

2019-08-01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小宋家疃村

小宋家疃村新村貌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1日讯 (通讯员 丁浩然 王兆娟 记者 贺敬浩) 为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档升级,进一步促进合作社健康发展。牟平区大窑街道联合烟台丰金集团在小宋家疃村创新开展“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发展模式,为小宋家疃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按下“快进键”。

合作社种植的黄桃苗木

  村“两委”带头 无私垫资50万

  在小宋家疃村南侧,投资43万元的90亩优质高产黄桃新品种苗木正迎风摆动,原本寂静的“三无村”(无资产、无资源、无资金),焕发出勃勃生机。正在带头管理这片苗木基地的负责人叫于春茂,是小宋家疃村党支部书记,也是东芦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面临合作社无启动资金的困境,他与4名村“两委”成员身先士卒,每人无偿垫资10万元,使合作社发展有了“第一桶金”。

  同时,为解决土地问题,村两委成员带头靠上做工作,最终134名村民以成方联片的120亩土地入股合作社。“相信家属以后会理解的,这是条带领村老百姓致富的好路子”于春茂说。自2011年当选村书记以来,因常年过度劳累,导致于春茂在2018年11月中风,但他依旧站在一线,推动合作社发展。

合作社蔬菜种植大丰收

合作社种植的蔬菜

  企业兜底 全程“呵护”合作社发展

  为不断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路径,大窑街道在小宋家疃村推行“党支部+合作社+企业”的发展模式。该模式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企业专业的管理经验对合作社运营进行监管,另一方面企业可以帮助合作社宣传、销售农产品,起到兜底作用。目前,合作社与丰金集团共同运营的20亩有机蔬菜基地,已“开花结果”。下一步,合作社计划建设蔬菜大棚2个、草莓大棚2个,通过精心培育有机生态农产品,力争打造形成区域化蔬菜品牌。

小宋家疃村新村貌

美化村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

  街道党工委引导 打造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大窑街道党工委在推进小宋家疃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同时,坚持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并行,通过夯实硬件、丰富软件,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提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品牌效应。

  目前丰金集团已无偿投资近50万元,对村庄道路进行硬化,对环境进行绿化和美化。已硬化道路3047.4平米,种植各类绿植1400余棵,下步将建设丰金学堂,推动国学进乡村。通过打通村路、美化环境、涵化人文环境,助力小宋家疃村美丽乡村建设,助推合作社发展

  “街道党工委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等几个方面来推动小宋家疃村建设,通过合作社产业发展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引进优质企业,为合作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让村民腰包结结实实鼓起来。” 大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福颖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时代文明实践:牟平区莒格庄镇举办广场文化擂台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7月31日晚,牟平区莒格庄镇“追梦新时代 献礼新中国”广场文化擂台赛在镇驻地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莒格庄镇党委政府主办,区文化馆莒格庄镇分馆、文旅办承办,牟平胶东村镇银行协办。 [详细]

    08-01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携手共赢创发展 德国外商到烟台东泰斯坦德参观考察

    7月10日,皇嘉艾华国际邮轮有限公司和德国Pier marine公司一行赴烟台东泰斯坦德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就船舶通风设备进行考察。烟台东泰斯坦德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祥远、副总经理韩广彪陪同考察。[详细]

    07-11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恒邦股份:冶炼一公司组织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冶炼一公司组织召开“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谈安全责任”专题会议。经理、副经理、经理助理、综合部各分管副部长、各车间主任及分管主...[详细]

    06-20 2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恒邦股份原料公司内蒙办事处迎难而上打造新格局

    为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原料公司原东北办事处并入内蒙办事处,人员数量增加、区域跨度更大、管理难度增多等一些列问题接踵而至。为解决此类问题,内蒙办事处坚持领导提出的“各区域发挥主观能动性,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的思想,主动寻求思路、积极调动全员积极性、破解...[详细]

    06-20 2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恒邦股份:恒邦青年 始终与您铿锵同行

    恒邦青年公众号创设至今已经陪伴走过898天,见证过你的青春、见证过你的汗水,迎接着一个又一个的晨曦,我们的梦想跃过了山丘。我们的青春在恒邦股份未必光芒万丈,但却始终温暖有光,我们始终与您同行,展恒邦青年风采、为青年恒邦助力,我们的目标未曾改变,未来...[详细]

    06-20 23-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恒邦股份:奋斗在恒邦——冶炼一公司转炉炉前工卜展鹏

    卜展鹏,23岁,2017年11月29日来到牟平区恒邦股份,是恒邦股份点穴式招聘大学生其中的一员。现在在冶炼一公司精炼车间炉前工岗位工作。[详细]

    06-20 23-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