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政协农业界别小组开展参观活动 切实提升组内委员履职能力

2019-06-11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委员参观烟台紫宸果蔬专业合作社

委员们参观热带水果种植大棚

委员们参观热带水果种植大棚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6月11日讯 (记者 李广圣 实习生 王明月) 为提升烟台市牟平区政协农业界别小组委员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6月11日,牟平区政协副主席孙立冰、侯雁冰,大众网牟平新闻中心主任魏站群,牟平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王胜及牟平区政协农业界别委员赴烟台紫宸果蔬专业合作社、玉林店十六里头村嘉泓农产品合作社、烟台果然绿生态林场参观学习。

  位于曲格庄村的烟台紫宸果蔬专业合作社是此行的第一个参观点,曲格庄村党支部书记向农业界别小组的委员介绍,烟台紫宸果蔬专业合作社于2012年在党支部的运作下成立,主要发展棚内采摘和垂钓,目前合作社已经建成了十个无公害蔬菜水果大棚,种类包括了草莓、葡萄、火龙果、泰国香蕉和百香果等多种产品,还另建设了一座4亩的鱼塘。合作社取得的收益归村集体所有,由村集体统一分配。“与别的蔬菜水果大棚相比,我们合作社的大棚水果种类更多,不仅有本地的草莓和葡萄,还有香蕉,芒果这样的热带水果,这就是我们的特色,特别是近五年来,我们村的合作社通过举办果蔬采摘节、成立“曲格庄村电商服务站”等措施,成功解决了蔬菜水果的销售问题,每年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15万元左右的纯收入。”

党支部书记介绍合作社情况

委员们了解合作社经营情况

  从烟台紫宸果蔬专业合作社出来后,委员们来到了位于十六里头村的嘉泓农产品合作社,和紫宸果蔬专业合作社一样,嘉泓农产品合作社也是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成立的,主打休闲采摘、农家乐和垂钓,目前已有12个大棚投入使用,做到了针对不同的季节,推出不同的应季瓜果。现在已经有小西红柿、台湾特小凤西瓜、嘉泓白果和草莓等多种农副产品,其中特色的台湾特小凤西瓜和嘉泓白果上糖度高,营养丰富,每年都能吸引很多游客前来品尝采摘。“我们的土壤属于沙壤土,又位于两条河流交汇的地方,其中一条是从昆嵛山上流下来的水,水质很好,所以种出来的瓜果都特别甜。”十六里头村党支部书记说道。

林场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情况

委员们了解制茶过程

  上午10点30分左右,农业界别小组到达了此行参观的最后一站--烟台果然绿生态林场,据了解,烟台果然绿生态林场已经成立了20年,拥有130余亩茶园,每年的茶产量将近1300斤,一直秉承着“让农产品回归自然本味,坚持自然农法耕作”的理念”。林场的负责人刘伟经理介绍说:“我们采用的是众筹加会员的制度,目前已经拥有了68个会员,每一个会员的茶叶都是私人定制的。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开发青岛和北京的高端市场。在种植上,我们坚持自然农法,不打药,采用人工除草,12个摄像头全面覆盖茶园,会员们24小时都可以查看监控。”

  参观活动结束后,农业界别小组的委员们在烟台果然绿生态林场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交流发言,很多委员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牟平区政协副主席孙立冰说:“今天参观的合作社和企业很有代表性,发展休闲农业和特色农业的经验很值得我们借鉴,党支部引领的农村合作社要在借鉴经验的基础上做出创新,可以多在文化旅游和延长旅游产业链上下工夫。”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恒邦股份:冶炼一公司组织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冶炼一公司组织召开“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谈安全责任”专题会议。经理、副经理、经理助理、综合部各分管副部长、各车间主任及分管主...[详细]

    06-20 2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恒邦股份原料公司内蒙办事处迎难而上打造新格局

    为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原料公司原东北办事处并入内蒙办事处,人员数量增加、区域跨度更大、管理难度增多等一些列问题接踵而至。为解决此类问题,内蒙办事处坚持领导提出的“各区域发挥主观能动性,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的思想,主动寻求思路、积极调动全员积极性、破解...[详细]

    06-20 2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十里杏花谷首届幸福文化节暨甜杏丰收节启动仪式举行

    6月15日,十里杏花谷首届幸福文化节暨甜杏丰收节启动仪式,在烟台市牟平区里口山村举行。[详细]

    06-17 1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法院创推企业信用恢复机制 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近日,牟平法院出台《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企业信用恢复机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注重信用激励和信用恢复的运用,切实保护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权益,将上级关于支持民营经济...[详细]

    06-20 23-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法院以案说法:撞上乱停车辆伤及第三人 责任如何分

    《流浪地球》中,最洗脑的台词莫过于:北京市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但我看来,这行车不单要规范,这停车也要规范。近日,牟平法院便在烟台大学法学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停车不规范而伤至第三人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详细]

    06-20 23-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法院以案说法:偷盗不成变抢劫 为四百元被判十一年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牟平一男子为“赚快钱”,凌晨时分从窗户爬进邻家,不料被邻居发现,临时起意改为抢劫,最终“鸡飞蛋打”身陷囹圄。近日,牟平法院便审理了这起抢劫案件。 [详细]

    06-20 22-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