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牟平区举办农村干部培训班

2019-04-19 16:05:00 来源: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作者:

牟平区举办全区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

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车传杰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4月19日讯 (记者 贺敬浩) 4月19日,烟台市牟平区举办全区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就“2019中央一号文件”和“乡村振兴”的有关内容为参训人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姜格庄街道、高陵镇、观水镇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车传杰向大家宣讲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他深刻阐明了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对农业农村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从“五个”振兴,即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车传杰讲到,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保证,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内涵,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力源泉,而组织振兴则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制度保证。

  随后,车传杰结合牟平区实际,对涉农资金的使用以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车传杰讲到,对现有的涉农资金要进行全面理顺整合,分清自主统筹资金和约束性资金使用途径,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到最合适的项目中,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对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要继续加强党建核心统领作用,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基层党建的总抓手、重头戏,从政策、人才、技术等各方面进行扶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为农业农村发展增添新动能新活力。

会议现场

  整场培训会内容详实、丰富,现实意义浓厚,培训会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农村干部表示,经过一堂课的学习,令他们对农业农村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农村发展有了新的思路,回去以后要扎实工作、攻坚克难,让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大窑街道:亮剑“脏乱差” 坚决清除园区卫生死角

    为全面提升工业园区的环境面貌,营造园区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近日,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在沁水韩国工业园区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清理工作,重点对园区主要道路两旁垃圾堆放、杂草沙石等进行了集中清理。 [详细]

    04-18 21-04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牟平区“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举行

    4月18日上午,由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牟小学、宁海街道通海路社区共同举办的“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在新牟小学报告厅举行,活动通过培训课件和互动游戏等方式,帮助学生们学习到了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详细]

    04-18 21-04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牟平区大窑街道全面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节具有缅怀先人,礼敬先祖的重要意义,清明扫墓也是中国人的传统之一。然而,清明祭扫的同时也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安全隐患。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为全面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保障平安祭扫,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提前安排部署,做好清明期间的护林防火...[详细]

    04-18 21-04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召开2019年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担当勇作为,实干谱新篇。3月23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召开2019年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会议总结和回顾了2018年大窑街道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大窑街道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对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大窑街道全...[详细]

    03-29 08-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牟平区供电公司曲超:奉献热血青春 坚守电力一线

    在国家电网烟台牟平供电公司就有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基层电力员工,今年46岁的他在这个电力岗位上一干就是24年,他从一名年轻懵懂的检修工到如今一名精通业务、技术过硬的业务型中层干部,他的青春奉献给了电力事业,他就是区供电公司输变电工程队副经理曲超。[详细]

    03-23 18-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季行道树修剪工作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绿化树木即将由休眠期转入生长期,这也是修剪行道树的黄金季节。为保持树木树型美观,科学合理的调节树木生长发育,近日,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安排行道树修剪专业人员,对管护范围内主干道的行道树进行统一修剪。 [详细]

    03-23 18-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