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农广校举办2019年新型农民创业培训研讨联谊会

2019-02-28 16:40:00 来源: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作者:

联谊会现场

校长于忠辉(左)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2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霞 记者 栾雨文) 为点燃学员的创业激情,进一步促进学员成功创业和展业,2月26日,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召开新型农民创业培训跟踪服务研讨联谊会,来自大窑街道、观水镇、玉林店镇、水道镇的100名创业学员和指导服务教师参加了联谊会。

  联谊会上,牟平区农广校于忠辉校长做了精彩的指导讲话,他对广大学员在新的一年里崭新昂扬的精神面貌表示了赞赏,就创业目的、过程、结果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鼓励学员们在产业发展上要联合起来抱团发展,在创业思路上要因地制宜、大胆开拓、勇于创新。

  10名优秀学员代表做了发言,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学员王政引进“烟薯25”并成立烟台薯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交引进费用5万元,种植商品薯面积1000亩,开发了薯干、烤红薯、冰红薯等系列产品,销售利润260万元,年末公司资产总计达到1500万元,他准备下一步把薯康公司打造成为一家专门从事“烟薯25”种苗繁育、种植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及销售网络建设的企业;学员王卫芳前年投资30万元上了两个草莓大棚,经过一段时间的钻研学习,技术逐步攻克,可是不懂营销,产品销售情况并不很理想,参加创业培训后,通过专家、老师的传授,她对有机果蔬产品有了新的认识,把自己的草莓、甜瓜等农产品注册了商标“南台惜良缘”,并成立了良缘果蔬专业合作社,摸索出一套有效的绿色无公害草莓生产经验并通过网络电商打开销售渠道,产品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生产效益相当可观,今年预计草莓净收入15万元以上……大家学习交流的热情把联谊会推上了高潮。在交流中创业学员学习到了创业信息,增强了创业信心,加深了同学友谊。联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联谊会现场

  本次联谊会的成功举办,为2018年的创业学员在拓展创业思路、分享交流创业经验、展示创业成果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激发了学员创业的热情,提高了学员的创业技能,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确保各项脱贫政策能够得到的落实。3月14日,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办事处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牟平区扶贫办副主任孙艺明,区扶贫办统计考核科科长宫钦涛,大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绵军,大窑街道各村分管扶贫工作人员40余人...[详细]

    03-16 17-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牟平区人民法院打好三张牌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牟平法院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开展,积极顺应司法改革形势,主动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详细]

    03-14 15-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为大地增添一抹绿色 恒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植树活动

    3月12日,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恒邦股份各单位60余人一起为祖国的大地增添了一抹绿色,在参与植树的人员当中,也有来自公司2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的身影。 [详细]

    03-14 15-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恒邦股份冶炼一公司以考促学 提高培训质量

    近期,恒邦股份冶炼一公司综合部组织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理论考试在综合部三楼如期举行。与以往考试不同,这次理论考试没有了纸质试卷,取而代之的是手机。为了让理论考试更加方便、快捷,冶炼一公司首次尝试应用“手机app”进行考试。[详细]

    03-16 17-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牟平区人民法院:为14名工人成功追讨欠薪7万余元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一并执结14宗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为14名工人成功追讨欠薪7万余元,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详细]

    03-13 13-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庆祝三八妇女节 威海恒邦化工组织女员工爬多福山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于3月8日上午,组织46名女员工参加了多福山外出旅游活动。 [详细]

    03-13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