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恒邦化工“回头看” 24个案例变身“安全法宝”

2019-02-22 15:57:00 来源: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2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冬红 记者 栾雨文) “今天,咱们带着24个合成氨车间的案例,在现场进行一次‘回头看’,从中获得警示,争取为2019年的安全生产开启新思路。”2月17日,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郭克健带着仪表、电气、设备、工艺、安全等各岗位人员,走进合成氨车间内,面对着关键设备和流程,结合过去的24个生产案例逐项分析,互相交流探讨。

  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合成氨车间装置具有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点多面长、有毒有害,发生事故可能性较大等特点。该系统于2010年投运,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9年。为确保安全生产,该公司动真格、用实功,扎实做好“每周一例会、每事一教育、每天一提醒”,并创新以“讲案例,说安全”的形式,将收集的24个案例进行现场分享。一个个真实的身边案例所带来的强烈冲击,进一步提高了现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技能。合成氨系统已运行9年了,设备新度系数低,安全运行风险高,通过对案例回头看,该车间员工得到启发,提出应对措施,就能在处理险情上有足够的方法,对于突发情况,该车间员工具有超前的预见性,总能及时解决问题。“守护好安全就是最大的创效。这24个案例已成为公司安全文化的一个载体,新员工的入职教育读本,公司各装置安全生产的警戒线。”该公司安全总监郭克健介绍说。

  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在此基础上,分别总结冶炼、磷肥、复肥车间事故,将“安全案例分享会”穿插到工作中,让员工们相互交流落实防范,相互警醒筑牢防线,积极营造“安全案例大家讲、安全理念大家享、安全制度大家守”的安全文化和活动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确保各项脱贫政策能够得到的落实。3月14日,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办事处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牟平区扶贫办副主任孙艺明,区扶贫办统计考核科科长宫钦涛,大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绵军,大窑街道各村分管扶贫工作人员40余人...[详细]

    03-16 17-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牟平区人民法院打好三张牌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牟平法院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开展,积极顺应司法改革形势,主动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详细]

    03-14 15-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为大地增添一抹绿色 恒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植树活动

    3月12日,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恒邦股份各单位60余人一起为祖国的大地增添了一抹绿色,在参与植树的人员当中,也有来自公司2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的身影。 [详细]

    03-14 15-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恒邦股份冶炼一公司以考促学 提高培训质量

    近期,恒邦股份冶炼一公司综合部组织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理论考试在综合部三楼如期举行。与以往考试不同,这次理论考试没有了纸质试卷,取而代之的是手机。为了让理论考试更加方便、快捷,冶炼一公司首次尝试应用“手机app”进行考试。[详细]

    03-16 17-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牟平区人民法院:为14名工人成功追讨欠薪7万余元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一并执结14宗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为14名工人成功追讨欠薪7万余元,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详细]

    03-13 13-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 庆祝三八妇女节 威海恒邦化工组织女员工爬多福山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于3月8日上午,组织46名女员工参加了多福山外出旅游活动。 [详细]

    03-13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