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21 18:21:00 来源: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烟台市牟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烟台市牟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1月21日讯 (记者 李广圣 栾雨文 实习生 汪函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烟台市牟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21日上午在中盛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政协主席王策铭,区政协副主席王宁、李健、孙立冰、车秀德、侯雁冰。

  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有:区委书记刘启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钰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德彬、区委副书记张国亮、王玉琪,区委常委李波、李文成、林福云、姜丹、周永伟、王培军、崔付晓、齐明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泉芝、孙萍、孔庆林、曲雍,副区长李剑、刘洪春、杨文敏、谭晓岚以及区武装部部长郑功星、区人民法院代院长杨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延杰。往届区政协主席聂德修以及副县级领导干部。市政协住牟委员,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有关部委办局、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李健主持:“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烟台市牟平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上午8: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

刘启明讲话

  区委书记刘启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天,政协烟台市牟平区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首先,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刘启明说,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牟平大事要事好事集中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有突破、三至五年大跨越”的目标定位,全面启动实施开放型经济、制造业强区、新型城市化、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共建共治共享“六大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2018年,牟平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城市面貌发生巨变、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干部作风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区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同舟共济、勤奋敬业的结果。

  过去的一年,区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围绕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展现了新时代拼搏奋斗的姿态;投身发展一线创先争优,展现了新时代锐意进取的风采;倾力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展现了新时代为民务实的作风。

  刘启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牟平实施“六大战略”的突破年。全区要紧紧围绕“三赶超三领先”工作目标,坚持以“六大战略”为引领,以重点板块为载体,以主导产业为支撑,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创新、骨干企业培育、城市品质提升、农业农村振兴,统筹做好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推动改革发展中贡献才智;要关注民生福祉,在促进和谐稳定中积极作为;要增强履职能力,在不断开拓创新中展示形象;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增强沟通交流中汇聚合力。

  刘启明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事业是实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而不懈奋斗!

王策铭作工作报告

  区政协主席王策铭代表政协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各位委员、各位同志:我受政协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各位委员审议,请与会领导和列席同志提出意见。”

  王策铭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全局工作,全力助推新牟平建设;坚持履职为民不动摇,尽心竭力促进民生改善;自身建设常抓不懈,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坚定信心、忠诚履职,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

  王策铭表示,新的一年,区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服务发展为中心,以助推和谐为己任,紧紧围绕“六大战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突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主题,以党建工作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王策铭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在中共牟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现代新牟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立冰作提案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孙立冰代表政协烟台市牟平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李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