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拒不执行判决 牟平法院依法移交公安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21 09:04: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8月21日讯 (通讯员 王白石 记者 栾雨文) 被执行人邹某在判决生效后却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牟平区法院近日将其移送公安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申请执行人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某街道办事处与被执行人邹某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一案,在牟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邹某仍以各种理由推辞拒不执行《拆迁补偿协议》中约定拆迁的设施。

  2017年11月,申请执行人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某街道办事处申请执行后,牟平法院执行局便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但被执行人拒绝签收。当月牟平法院执行局再次向被执行人送达拆迁通知书,限其在2017年12月初前履行拆迁义务。2018年2月中旬牟平法院执行局干警来到纠纷所在地在被执行人处张贴公告,限其在2018年2月底前履行拆迁义务,在到达期限后被执行人邹某依旧拒不履行拆除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综上,被执行人邹某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并拿到拆迁款后仍拒不履行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中所确定的义务,在法院多次协调无果,向其发出强制拆迁公告之后仍拒不拆迁,致使生效判决无法执行,情节严重,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第101条、《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山东省公安厅印发<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第三条第七项的规定,理应依法应追究其刑事责任,移交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在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牟平法院致力于推动和打造高效的联动机制,联合检察院、公安机关建立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工作的良性运行机制,震慑拒不执行行为,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形成破解执行难的有效合力,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