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法院多措并举 廉洁过双节打造清风正气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1-03 11:21:00   作者:

  牟平法院坚持审判业务、廉洁建设两不放松,多措并举,切实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着力在全院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双节氛围。

  “双会”部署绷紧“双节”纪律弦。召开双节廉洁提醒会。于节前在全院召开提醒会,院长亲自传达市级和区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院干警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触碰廉洁底线,杜绝不正之风;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给全院干警及家人编发廉洁漫画和廉洁信息,通过温馨提醒、家庭助廉,督促干警强化警觉意识和自律意识,确保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召开双节廉洁学习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时间,开设廉洁专题党课。组织诵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提高干警廉洁意识;组织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释廉,引导干警算好得失账,廉洁司法、廉洁过节。

  “双标”约束筑牢“双节”防火墙。强化双节纪律作风规范监督标准。整理出台《关于加强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全院干警的双节行为,强化内部监督,要求干警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在全院建立起一套全方位、立体化的双节制度约束体系,切实将不正之风关进制度的笼子。强化双节纪律作风执纪问责标准。整理出台《关于双节期间严明廉洁纪律强化执纪问责实施方案》,结合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细化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带头执行有关规定,确保人人知晓规定、个个遵守纪律,坚决制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章不循的行为。

  “双拳”出击架好“双节”高压线。打出监督检查拳。强化双节期间值班、加班制度规范落实,杜绝双节期间节日“腐败病”的发生,严防出现思想松懈和管理松懈,针对全院干警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情况开展突击抽查、专项检查和不间断巡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设立信访投诉热线、网络举报信箱,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密切关注各类投诉举报和舆情反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出执纪处理拳。坚决贯彻执行廉政建设制度规定和纪律要求,对于顶风违纪、明知故犯、屡教不改的干警,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并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对情节严重的,坚决追究主要负责人的相关责任,切实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