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水道镇落实计生药具规范化管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1-17 15:3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17日讯 (通讯员 吕晓 记者 李广圣) 今年以来,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进一步落实药具免费发放的标准化规范化,畅通药具发放服务渠道,加强药具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全覆盖,确保了育龄群众获得安全、有效、适宜、优质的计生药具。

  一是完善服务管理体系,提升整体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共享资源,提高效能的途径,加强和改进发放服务体系建设,实现资源整合,形成合力,提升药具管理机构、药具服务单位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实施和统筹协调,积极拓展药具发放服务渠道,在计划生育服务机构、村级卫生室创新药具宣传、咨询、指导、发放、随访服务等方式方法,按照“强体系,扎网底,保基本,全覆盖”的总要求,全力推进流动人口、农民工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服务目标人群的全覆盖。

  二是做好“示范站”创建工作,夯实药具工作基础。水道镇计生宣教中心以资源整合为契机,加强工作指导,将项目创建工作纳入考核,从“职责明晰化、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优质化、运行信息化、队伍专业化”六个方面入手,完善药具服务规范、管理标准和工作制度,整体推进工作开展。

  三是优化药具服务资源,增强网络服务保障。针对全面两孩政策落实后所面临的药具供应量和发放服务工作量加大的问题,做好调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将计生药具发放服务到位。稳定和加强基层药具发放服务队伍,健全完善药具服务管理体系。把药具发放服务作为创新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的重要内容,拓宽发放渠道,优化服务资源,合理增设发放网点。水道镇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定期对各村免费药具管理发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药具免费发放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深化教育培训,加强药具队伍职业化建设。首先把好用人关。选拔年富力强、热爱计生事业的女性继续充实到计生药具队伍中来。其次加强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和分级的方式开展教育培训,丰富培训内容,保证培训效果,对所辖村药管员每季度培训一次,利用例会形式开展专项业务知识培训。坚持持证上岗制度,有力推进了药具管理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