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水道镇强化措施抓好计生宣传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1-17 14:2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17日讯 (通讯员 曲向前 记者 李广圣)今年以来,牟平区水道镇计生宣教中心按照面向基层、面向家庭的原则,围绕大宣传、出精品的工作思路,强化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计生宣传活动,计生法律法规宣传实现全覆盖。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水道镇镇党委、政府重视。水道镇将计生宣传作为工作重点,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为计生宣传提供制度保障;把计生法律法规、全面两孩政策作为全镇干部培训班的必学内容,提高其计生理论知识水平,为宣传工作提供理论依据。

   二是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教方式。积极开展计生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活动;通过与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相结合、与计生优质服务相结合、与志愿者“零距离”服务行动相结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寓教于乐,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

  三是注重挖掘典型,抓好媒体宣传。认真总结计生工作中出现的先进典型,积极向国家、省、市级报刊杂志以及相关网站及时报送好的经验和做法,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加大人口计生宣传力度。

   四是发挥阵地功能,提高宣教实效。进一步规范人口健康教育学校建设,拓宽教学内容,根据不同层次群众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计生政策法规、生殖保健等方面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计生知识知晓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